>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谷歌总裁参观金日成综合大学 看朝学生上google

2013年01月10日03:07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参观金日成综合大学 谷歌总裁看朝鲜学生google]
施密特(戴红围巾者)观看大学生上网。
施密特(戴红围巾者)观看大学生上网。

  新快报讯 据央视报道,正在朝鲜访问的美国新墨西哥州前州长理查森和谷歌总裁施密特8日到访金日成综合大学,参观朝鲜学生使用互联网的情况。理查森表示会向朝鲜官员询问,被扣留的韩裔美国人裴俊浩的情况。

  代表团当天还观看了金日成综合大学学生使用谷歌搜索引擎和开放型百科全书“维基百科”进行资料检索的演示。在施密特等人与大学生交谈时,一名学生向他们演示了如何登录美国康奈尔大学的官方网站以查阅资料。谷歌智库“谷歌理念”主管科恩请另一位学生演示一下用谷歌检索资料的方法,在检索框输入“纽约市”并点击打开了“维基百科”的相关网页后,他向学生说“这就是我住的地方”。图书馆馆员说,自2010年4月电子图书馆开馆以来,学生们一直在使用这里的设备。

  另外,访问团也和朝鲜外交部官员会面。理查森表示会向朝鲜官员提出探访韩裔美国人裴俊浩。裴俊浩去年11月以导游名义前往朝鲜,遭到当局扣留。理查森未有透露,朝鲜会不会释放裴俊浩。

  理查森说:“这是一个很好有建设性以及坦诚的会面。”

  记者观察

  网络使用内外有别 移动通信仍很原始

  新快报讯 网络巨头谷歌造访朝鲜,引起了外界对朝鲜互联网状况的兴趣。这个仍未被互联网浪潮“席卷”的国家,在谷歌访问的影响下,IT等高科技行业会否发生变化也是人们所关心的。

  央视驻朝鲜记者在朝鲜生活了两年多,她说,在朝的外国人上网并不会受到太多限制,只要支付高昂的上网费用就可以使用互联网,多数主流网站不受限制。而朝鲜大部分民众不能使用国际互联网,只能登录朝鲜内部网站查阅资料。小部分人由于工作需要可以上外国网站。很多基本的网络名词对朝鲜人来说都非常陌生,比如很多人对大名鼎鼎的谷歌公司并不了解。由于近年来朝鲜对外贸易逐步增多,一些公司也有自己的电子邮件以便与客户取得联系。不过,取得电子邮箱账户需要经过层层审批。

  日前有报道说朝鲜自主研发的平板电脑在朝国内很受欢迎,甚至卖到断货,但是在互联网缺失的情况下,平板电脑的很多功能无法发挥,如果用户想安装新软件,还得跑回销售点让专业人士代为完成。

  此外,朝鲜的手机业务近几年突飞猛进,手机使用人数已经突破150万。除了基本的电话和短息功能,彩信和视频通话功能也可以使用。不过朝鲜的手机无法上网,这一点在朝的外国人也不例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