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民众不满环保局无PM2.5检测:要是缺钱捐你100

2013年01月10日04:4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原标题 [公布PM2.5咋恁难?要是缺钱,捐你100元!]
霾袭洛阳,环保局也不例外。 张鸿飞 图
霾袭洛阳,环保局也不例外。 张鸿飞 图
霾袭洛阳,环保局也不例外。 张鸿飞 图

  网友发帖

  PM2.5严重超标,呼吸简直是“吸毒”

  昨天11时3分,知名网友“蝈蝈”在洛阳信息港·洛阳城事发帖称:近来PM2.5连续超过400。前天晚上到昨天早上甚至超过了600,环保局声称2013年年底才能启动PM2.5监测。我不知道PM2.5的实时监测在环保局手里还有哪些困难需要克服?一个网友拿个仪器都能监测的东西,为啥环保局硬要拖到年底呢?如果经济条件不够,我个人认捐100元。帮助环保局采购PM2.5的监测仪器!

  连续三次监测都超过了400,洛阳人民在“吸毒”你们知道吗?网友自己用仪器监测都能做到。环保局还有“神马”理由再推托?

  代表发力

  人大代表网上晒建议,督促公布PM2.5

  洛阳市人大代表、知名网友“老牛”称,他在2012年和2013年洛阳市人大会第三次和第四次会议上,连续两次提交议案,建议及早实施PM2.5监测及发布。

  昨日12时7分,“老牛”发帖并附上了建议(节选):

  空气质量已经成为对市民身体健康影响较大的因素。为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洛阳应及早监测并公布“PM2.5”。

  据了解,洛阳PM2.5监测设备、人员2013年底前才能全部到位,2014年1月1日才能开始动态发布监测信息。洛阳作为宜居城市和旅游城市,又是全国文明城市,如此滞后的举措是对我们生活在洛阳、呼吸洛阳空气的每一个洛阳人的健康与生命的漠视!

  洛阳应该及早(比如牡丹文化节前)实施PM2.5的监测与发布,让市民在知情的前提下采取适当的自我保护措施,进而让民众树立环保生活的新理念,开展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绿色消费,主动减少PM2.5等大气污染物的排放,打造青山绿水宜居洛阳。

  环保局回复

  个人监测不规范,环保局明年正式公布

  昨日17时3分,洛阳市环保局在洛阳信息港·洛阳城事发帖回复网友(节选):

  为了全面客观评价一个城市的环境空气质量,需要对监测点位进行科学布局,使监测数据能够代表一个城市整体的空气质量;对于PM2.5监测设备,世界各国都有严格的技术要求。我国所用监测设备要经过环保部比对验证才能用于空气自动监测。网友出于关心环境空气质量,以手持式仪器自行监测的行为是可以理解的,但这种监测不能满足环境空气质量监测规范要求;洛阳市PM2.5监测仍处于准备阶段,技术人员相对缺少,在人员配备和购置设备资金方面都在积极开展前期工作。2014年1月1日,洛阳将正式向社会发布包括PM2.5的实时监测数据。

  网友热议

  除了监测,还要拿出治理方案

  网友“hlcsm2010”:关键是要拿出治理办法,光监测有P用?

  网友“老牛”:环保局是不是担心,按照新的标准监测和公告,碧水蓝天的目标任务无法实现了?不管你监测与不监测,公布与不公布,它都在那里!我呼吸,你也呼吸,市长也呼吸!

  网友“wanshizi”:老牛好人,严重支持,但是公布一个PM2.5就能使环境好转吗?我们必须要那个数据刺激一下吗?即使刺激一下很快也会麻木。强烈要求市政府给一个治理方案、治理目标。

  网友“偶尔逛逛”:环保局的人都不怕吗?难道你们不在洛阳住?难道你跟我们不在同一片天空?

  网友“阿毛在线”:理解环保局的苦衷。只要将事实情况讲清楚,会得到大多数理性网民的认同。网民的质疑声音,环保局要勇于面对,及时发布,提醒市民。

  网友“叫我放羊娃”:现在只是要求检测并公布,就吓得不敢吭气了。要是真的要求治理,环保局会不会集体辞职不干了?

  网友“十恶不赦”:我说这两天怎么老咳嗽呢,原来是空气都不安全了。

  文字整理 张鸿飞

  链接

  PM2.5是指大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也称为可入肺颗粒物。气象专家和医学专家认为,由细颗粒物造成的灰霾天气对人体健康的危害甚至要比沙尘暴更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