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西污染带数千军民协同抢险 确保根除污染隐患

2013年01月10日07:27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作者:杨天闻 李家鸣
原标题 [数千军民漳河两岸“抗苯”忙]

  进度加快,根除隐患,确保不发生第二轮污染

  本报讯 (记者杨天闻 李家鸣)连日来,数千军民冒着严寒,奋战在30公里的冰面上。这是天脊集团苯胺泄漏事故发生后,出现在应急抢险救援现场的画面。驻扎当地的军队来了、武警来了、海军飞行学院的学员来了,企业员工来了,特别是沿线10个村的3000多名干部群众,也积极投身到抢险大军中,河道内人声鼎沸。截至1月9日,清冰工作基本结束,累计清理被污冰块1249.88吨。

  在晋、冀、豫三省交界处的浊漳河末段,300多名企业员工正奋战在10道由焦炭和活性炭混合而成的拦截坝上,所有堤坝将持续维护加固,每道过滤带的活性炭也保证每12小时更换一次,确保污染物得到全部过滤。目前,整个库区共投放焦炭1567吨,石灰1200吨,活性炭513吨。

  在天脊集团总排口到黄牛蹄水库的河段上,一条新开挖的河道正在紧张的施工中,到9日下午共开挖新渠9000米,共有2000米的PE管道、96米水泥管、1000立方米石粉被运至现场。新河渠,新涵洞,新管道,与旧河道完全脱离,与被污染土壤彻底隔绝,确保新排水的密封性,确保彻底根除污染隐患。

  黄牛蹄水库是这次苯胺泄漏污染物排放的重要节点。2012年12月31日事发后,38.7吨泄漏苯胺中的30吨在这里被成功拦截。这也意味着这些苯胺滞留在从厂区的输出管道到黄牛蹄水库这一区域内。

  如果不及时清理,在冰雪融化后将可能对当地和下游水质再次造成污染。抓住当前结冰的有力时机,迅速清理河道和水库内残余污染物成为当务之急。“12·31”事故应急处置工作组果断决定,组织驻地部队、武警、预备役部队和企业员工、沿途群众,组成应急抢险队,动用包括抽水机、铲车等在内的大型设备,对沿线河道内污染物进行全面清理。指挥部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并在事发后立即组织环保、水利等部门实地监测,进行环境质量评价,细化应急抢险方案,确保了整个应急抢险行动的有序进行。

  据悉,仅在1月9日,就有5000多人奋战在抢险一线,投入包括运输、罐车、吊车、抽水车在内的车辆200多部,拉回废水753吨。受污冰块和水,天脊集团24小时运转的废水处理装置进行了及时处理。与此同时,一套完整科学的处理方式也已建立,对PPM值在3000以上的用活性炭吸附,2000以下的使用双氧水进行化学反应,200以下的,将用生物分解,通过物理、化学、生物三种方式,回收的污染物将得到全面彻底的无害化处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