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巴克什米尔交火传两印度兵被打死(组图)

2013年01月10日07:2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印巴克什米尔交火传两印度兵被打死(组图)]
1月8日,一名印度士兵在克什米尔地区巡逻。
1月8日,一名印度士兵在克什米尔地区巡逻。
1月8日,一些印度士兵抬着同伴的遗体。

  1月8日,一些印度士兵抬着同伴的遗体。

  印巴军人8日在克什米尔地区实际控制线边境附近交火。印度军方指认巴方士兵潜入印控克什米尔,打死两名印度士兵。巴方否认这一说法。一些媒体报道以及一些印度军方人士说,一名印度士兵的尸体遭斩首。

  印方:巴军“挑衅显著升级”

  据新华社电 印度军方发言人拉杰什·卡利亚说,袭击发生在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印方一侧的一处哨所附近。按另一名印军发言人的说法,事发地点位于印控克什米尔查谟以西173公里处。

  “借着森林地区浓雾,巴基斯坦士兵向我方哨所靠近,被一支巡逻小队发现。”卡利亚说,“巴方士兵与我方人员交火大约半小时,随后……撤回控制线巴方一侧。”

  按卡利亚的说法,这些巴基斯坦士兵交火前身处印控克什米尔地区,距离实际控制线400米至500米。袭击致两名印军士兵丧生,其中一人的遗体遭“肢解”。一名不愿具名的印军指挥官称,一名印军士兵遇袭受伤。

  印度外交秘书兰詹·马塔伊当天召见巴基斯坦驻印度高级专员(即大使),抗议巴方“不人道”对待印度士兵遗体。

  印度国防部长A·K·安东尼9日认为巴方行为是“严重挑衅”。“他们对待那些印度士兵尸体的方式不人道”。

  巴方:印军“首先越界袭击”

  据新华社电 巴基斯坦军方当天回应印方说法,否认“无端发动袭击”。

  一名巴军方发言人告诉路透社记者,“巴基斯坦军队官员否认印方关于(巴方士兵向印军士兵)无端开火的指认。”

  巴基斯坦和印度1947年摆脱英国殖民统治获得独立后,3次爆发战争。双方均宣称对克什米尔地区拥有主权,2003年在这一地区达成停火,却不时指认对方违反停火协议。

  巴基斯坦军方本月6日发表声明,说印度士兵当天在首都伊斯兰堡以北大约80公里的哈吉比尔地区越过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袭击一座巴方检查站,致死、致伤巴方士兵各一人。印度军方随后否认越界袭击巴方检查站,指认对方挑起冲突。

  影响:为对话前景蒙上阴影

  2008年,孟买遭武装人员袭击,死伤惨重。印方指认袭击者由巴越境进入印度,暂停与巴方的和解对话,双方关系陷入低谷。

  印巴两国去年2月恢复对话,关系逐渐缓和。去年11月,双方签订一项协议,旨在放松对双方公民旅游的签证限制。

  政治分析师认定,印巴最近几天在克什米尔地区的摩擦可能破坏双方构建信任的努力,为对话前景蒙上阴影。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