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各地两会 > 各地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3名台湾省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产生

2013年01月10日07:11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13名台湾省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产生]
  中新社北京1月9日电(记者 郭金超)台湾省出席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9日在北京经选举产生,当选的代表们表示,将认真履行职责,行使好代表权力。

  台湾省出席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协商选举会议今天在北京举行全体会议,会议以差额选举和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13名台湾省出席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

  关于此次选举,全国台联会长汪毅夫说,选举是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关于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和选举问题的决定以及台湾省出席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协商选举方案,这三个法律文件规定程序进行的,符合法定程序。

  谈及代表的组成,汪毅夫表示,当选代表大多是在祖国大陆出生的台湾省籍同胞,既有国家机关领导干部,也有在科技、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等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以及经济界的代表性人士等。

  在这些当选的代表中,不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将会认真履行代表职责,行使好代表权力。

  其中,中国知名经济学家林毅夫之妻、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教授陈云英是第三次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

  “这是我连任的一个喜悦时刻。”谈及自己再次当选,陈云英表示,再次以较高票数当选,也是人们对本人过去两届代表工作的认可,每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参政议政经历,也都使自己拓宽了知识领域。

  “人民所关心的一切问题,都应是人大代表所要关心的。”对于代表履职,陈云英说,作为人大代表首先要代表人民利益,去维护和实现他们的权利。“所以作为人大代表,自己也是诚惶诚恐,唯恐知识、能力不够。”

  作为台湾省籍全国人大代表,陈云英说,今后自己将更多地致力于两岸之间人民权益的维护。

  另外,身为教育学博士,长期从事特殊教育研究的陈云英也表示,自己未来履职也将更多地关注儿童的发展问题,致力于通过立法加强对儿童权益保护。

  她透露,目前正着手两个议题:一是关于如何改善贫困地区儿童的营养不良状况;二是如何尽可能缩小城乡儿童间发展机会的差距问题,“要让每一个儿童的发展机会都尽可能地均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