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羽绒服钻毛洗后有恶臭 专家称注意辨认正规吊牌

2013年01月10日07:51
来源:苏州新闻网
原标题 [买羽绒服,这些问题真该弄清楚]

  本报记者 朱雪芬

  这个冬天尤其冷,羽绒服受到了市民的青睐,然而买了羽绒服却遇到钻毛、异味这些问题,确实让人头疼。找到商家理论,商家一口咬定没有质量问题,让消费者很无奈。那么,羽绒服出现的这些问题究竟是怎么回事?记者就此进行了调查。

  近千元买的羽绒服钻毛

  半个月前,市民马先生在万达广场负一楼的卡宾男装店,看中了一件灰色的男款羽绒服。原价1300多元,折后价格999元。没想到,穿了一天后发现,毛衣上粘了不少羽毛。接下来的两、三天里,羽绒服不但内胆上会出现“钻毛”,就连表面也会不时冒出几根羽毛。此外,袖口和下摆处还出现了起球。“花了将近千元买的羽绒服,怎么会钻毛?这算不算质量问题?”气愤之下,马先生找到商家要求退货,却被商家一口拒绝了。最终,在商场总服务台的协调下,商家补偿给马先生480元差价。专家说法:“羽绒服出现钻毛现象,跟含绒量和衣服面料都有关系。”市纤维检验所检验室主任郭建峰解释,羽绒服中的填充物应为鸭绒或者鹅绒,一般情况下很难从衣服内钻出来,而羽毛的毛梗比较硬,容易戳破里料钻出来。按照国家标准,羽绒服含绒量不得低于50%。如果含绒量较低,填充物里含的羽毛就较多,因此容易出现钻毛的情况。另外,羽绒服的面料质量不过关,也会导致钻毛。

  羽绒服洗后出现臭味

  上月中旬,无锡王先生来苏州旅游,花400多元在一家“大卫”专卖店里购买了一件羽绒服。带回家后,王先生用清水将羽绒服洗了一次。没想到,羽绒服洗过之后出现了一股腥臭味。“闻起来跟活鸭身上的味道差不多,有些臭。”王先生有些担心,羽绒服里填充的羽绒是否有假?找商家理论,却被告知,臭味不能算是质量问题。无奈之下,王先生只好作罢。但是,这件发臭的羽绒服却让他不敢再穿。

  专家说法:

  郭建峰说,在羽绒服的检测中,有一项叫清洁度检测,就是要看羽绒的清洗、消毒是否到位。正规厂家生产的羽绒服,要经过去污、消毒等多个环节,如果这几个环节做得不彻底,羽绒服就能闻出臭味。羽绒的消毒工作没有做好,就会留有细菌和病毒,长期穿着这类羽绒服,将对人体健康产生影响。

  灰鸭绒和白鸭绒有无优劣之分?

  昨天,本报的报道《羽绒服的内外标签不一致》,讲述了市民唐女士在购买安踏羽绒服时碰到的疑问。一件羽绒服,外标签上标明填充物为“80%白鸭绒”,内标签上却写“70%灰鸭绒”,不免让人有些吃惊。在质疑商家是否有错的同时,唐女士也很疑惑,灰鸭绒和白鸭绒究竟哪个更保暖?

  专家说法:

  对于灰鸭绒与白鸭绒的区别,郭建峰表示,两者只是品种不一样,不能从颜色上简单判断孰优孰劣。选购羽绒服时,判断其保暖性,得从含绒量、面料等多个方面考虑。一件羽绒服,无论其填充的是灰鸭绒还是白鸭绒,只要其他方面质量相当,保暖性应该没有太大差别。

  需要提醒消费者,正规的羽绒服吊牌上都应该标注填充物的种类、充绒量及含绒量,还有生产厂址及电话,缺一不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