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农业大学男生宿舍起火 床架被褥等都被烧毁

2013年01月10日07:57
来源:云南网
原标题 [云南农业大学男生宿舍起火]

  1月8日早上8点05分左右,云南农业大学一间学生宿舍内突然冒出滚滚浓烟,宿舍里的物品大部分被烧焦,所幸宿舍内的4名学生当时都在教室里考试,大火很快被扑灭,没有人员伤亡。

  现场

  最先起火的地方可能是电脑桌

  昨天凌晨0点35分,网友“回忆过去的老年人”在微博上晒出几张火灾现场的照片。照片中,整间宿舍被烧得黑乎乎的,电脑桌、床架、被褥等都被烧毁。微博还称,火灾是“冬天使用热得快烧水洗脸洗头造成的”。

  昨天下午3点,云南农业大学12栋学生宿舍楼407宿舍大门紧锁,门口的墙壁被熏黑。从对面的人行天桥望去,房间里黑乎乎的,被烧毁的床架还在房间内。

  云南农业大学的工作人员介绍,当天是学校一名路过的女生看见冒烟后报了警,并赶来通知宿管老师。随后,多名宿管老师赶到407宿舍,和学生一起扑灭了大火。

  “当时门一开,房间里到处都在烧着,烟很多,我们和一些男生赶紧打来水救火,五六分钟后就扑灭了火。”工作人员说,起火的宿舍是4人间男生宿舍,当时这4名学生正在教室里考试,没有人受伤。最先起火的地方可能是电脑桌,407宿舍里4台电脑都摆在桌子上,有很多电线堆在一起,大火烧毁了其中两台电脑。经过检查,并没在宿舍里发现热得快等学校禁用的电器,火灾原因很可能就是线路短路引起的。

  目前,学校消防科还在进一步调查起火原因。407宿舍的4名学生则被学校暂时安排到其他学生宿舍。

  走访

  部分学生偷偷使用热得快

  对于网友所称的起火是使用热得快烧水造成的一事,记者在农大校园也随机走访了多名学生,发现一些学生在冬天确实会偷偷使用热得快。

  “我们新校区都用太阳能,天一阴,洗脸洗脚都只能用冷水。学校规定不能用热得快,连吹风机都不能用,宿管老师查得很勤,一发现就没收。但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好多人都在偷偷用热得快。”园林学院的张同学说,他住在7楼,而接开水的地方在1楼,有时候还要排队,接一壶水要10多分钟,有时候会借同学的热得快烧水洗脚。

  火灾照片也引来不少学生跟帖。“想想以前我们是有多爱用热得快呀。我觉得如果学校在宿舍每层都安装热水器就不会发生火灾了,话说农大热水器太少了。”网友“就想开间小小咖啡馆Si”如是说。

  网友“风水华清”则认为:“学校早就应该增加各个宿舍楼层的热水供应了,尤其是冬天。否则,问题不彻底解决,学生以后还是会继续用这种危险的电器的。”

  (杨建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