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村委会私自卖溺亡单身汉房产 三姐妹状告讨房款

2013年01月10日08:18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 [三姐妹状告村委会 讨回哥哥的卖房款]

  楚天都市报讯 特约记者徐雁初 通讯员余敬海 李思山

  一名单身汉不慎溺水死亡,村委会代表家属出面主持安葬,并将死者生前的房产变卖他人,死者的三个妹妹得知后,将村委会告上公堂。昨从郧西县法院获悉,经过开庭审理,法院依法判决该县马安镇上川村委会,返还余家三姊妹应得卖房款2250元。

  郧西县马安镇上川村村民余某一直没有婚娶,独自一个人生活。其父母早亡,三个妹妹成年后均已出嫁。

  2009年9月7日,时年50多岁的余某在该镇金鑫选矿厂尾矿库不慎溺水身亡。遇难时,其家里有二间瓦房。

  余某去世后,考虑到他没有家人,由上川村委会代表家属,从事故责任方金鑫矿业公司领取了余某的死亡安葬费等费用15500元,并主持将其入土为安。其间,村委会实际支出安葬费5700元,剩余的9000余元,由村委会返还给金鑫公司。

  同年10月5日,由该村治保主任黄某与组长胡某出面,将余某生前的二间瓦房,以2600元价款卖给高某。他们怎么也不会想到,会因此惹上官司。

  2010年11月,得知长兄生前二间瓦房被变卖,余家三姐妹要求返还原物,后因协议无果,三人将上川村村委会告上法庭,诉请返还房屋或退还房价款2600元。

  而上川村村委会认为,余某遇难后,其三个妹妹无人出面,最后是村委会为其料理的后事,所以有权处理其遗产。此外,余某的房子也不是村委会卖的,而是村民小组卖的,与村委会无关。

  此后,法院多次调解该案,因双方意见不一,调解未成。

  去年11月15日,郧西县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因死者遗产无第一顺序继承人,其三个妹妹作为第二顺序继承人,有权要求继承。上川村村委会辩称卖房是村民小组所为,因村民小组不具备法人资格,且卖房款掌握在村治保主任黄某手中,故仍应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本月4日,郧西县法院作出一审判决,上川村村委会变卖归余某房屋,属侵权的民事行为,依法应负相应民事责任。经余家三姐妹同意,上川村村委会可从卖房款中,减抵350元另支付的安葬费,返还余家三姐妹应得卖房款2250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