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触控面板龙头首发专利战 控诺基亚等侵权

2013年01月10日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台湾触控面板龙头首发专利战 控诺基亚等侵权]
  中新网1月10日电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台湾触控面板龙头企业F-TPK(宸鸿)提起专利侵权诉讼,主张诺基亚制造、贩卖的智能型手机,以及大陆触控面板厂欧菲光制造的华为智能型手机侵权。这是台湾触控面板厂首度发动专利战,格外引人注目。

  宸鸿强调,公司在触控专利布局已经成形,希望藉此拉高单片式触控的竞争门坎,吓阻对手的意味浓厚。

  宸鸿法务长钟基立强调,经由公开市场销售管道调查搜证,发现诺基亚所生产手机产品之触控面板及欧菲光所制造之触控面板已侵犯TPK集团的大陆实用新型专利(所涉专利为大陆专利编号ZL200720142844.5),因此将其等列为被告。

  另根据TPK集团现在掌握的证据,厦门是侵权行为发生地之一,故根据大陆法律规定,在福建省厦门市对侵权被告提起诉讼。

  在对诺基亚的诉讼中,手机组装厂华宝通讯(南京)、与手机销售商厦门福厦苏宁电器也名列共同被告,连带求偿金额为人民币2691万元。在对欧菲光的诉讼中,该手机的销售商厦门市中博贸易亦名列共同被告,连带求偿金额为人民币6060万元。

  除求偿经济损失外,宸鸿也提出停止制造与销售涉案手机与触控面板产品,以及其它法令所许可之请求。

  此次起诉所主张之“电容式触控板的触控图形结构”专利,与宸鸿单面投射电容触控结构核心技术有关。宸鸿财务长刘诗亮强调,专利布局已成形,并且取得SITO在大陆、台湾、美国等地之专利。由于OGS需求正强,“我们希望藉由SITO专利的主张,建立OGS的进入门坎,以维持市场价格及供需的秩序”。而宸鸿无意垄断市场,希望业界能注重智财权,可以透过授权等方式来共创荣景。

  OGS触控技术应用兴起,特别是在笔记本电脑等大尺寸触控面板中俨然成为主流,目前除了胜华、欧菲光等触控面板厂外,包括友达、群创等TFT面板厂也积极切入,对于宸鸿威胁也增加。目前宸鸿在触控专利布局具有领先地位,在全世界拥有378件已核准专利,包括SITO、HOGS、OGS和TOL等;业内认为,宸鸿大动作兴讼,求偿意味较少,主要是吓阻其它竞争对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