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前防长密会韩防长 被猜施压韩高价购买其武器

2013年01月10日09:36
作者:仲伟东
原标题 [美前防长密会韩防长 被猜施压韩高价购买武器]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仲伟东】美国前国防部部长威廉?科恩日前对韩国展开访问,并与韩国国防部长金宽镇举行了秘密会谈。韩国媒体和舆论猜测,科恩以间接的方式传达美国政府的立场,意在施压韩国购买新一代战斗机(F-X)和“全球鹰”侦察机。

  韩国《中央日报》1月9日报道称,科恩1月7日在韩国国防部大楼与金宽镇举行了秘密会谈。当天的会面只有翻译陪同,韩国国防部高层官员表示“科恩前部长以前任国防部长的身份要求会面,因此达成了这次谈话”。

  报道称,科恩为出席自己所在律师事务所DLA piper的国内活动于1月6日访问了韩国国防部。消息人士1月8日透露称,科恩与金宽镇在当天会面中就引进新一代战斗机(F-X)和高空无人侦察机(HUAV)“全球鹰”(Global Hawk)以及驻韩美军的防卫费分摊等敏感问题交换了意见,所涉及的整个项目多达10万亿韩元。

  韩国国防部官员还表示,“现在韩国政府计划在引进F-X和全球鹰的问题上,不仅在考虑美国军需企业,还考虑欧洲企业,进行竞争招标”,“这一过程导致项目有所推迟,因此科恩前部长在谈话中强调了韩国要尽快赶在作战指挥权交接之前(2015年)强化战斗力”。

  《中央日报》指出,经济停滞正导致美国国防预算删减和军需企业萎缩,因此韩国作为美国武器市场的大客户,如果决定购买美国武器,会成为美国军需企业的一场春雨。

  报道称,韩国政府原计划在2012年之前选定投资8.29万亿韩元的F-X项目的机型,但由于对各机型的评估工作被推迟,相关决定也相应被推迟。今年的预算删减了1300亿韩元之多。在“全球鹰”项目上共制定了4500亿韩元的预算,但美国方面提出的价格高达1.25万亿韩元,使引进与否成为了未知数。

  因此,有批评人士认为,科恩以间接的方式传达美国政府的立场,可能是为了向金宽镇施压。他们分析称,科恩向正在准备交接委员会业务报告的韩国国防部部长传达这一立场,实际上是希望通过韩国国防部说服新政府高价引进武器。

  《中央日报》还指出,也有观察人士认为,科恩此举也考虑到了交接委员会曾强调安保重要性一事。韩国政府部门中最先进行业务报告的国防部正准备有关10多件重大问题的报告。国防部官员表示“正对国防改革计划与回收战时作战指挥权等正在进行的业务进行整理,并将对朴槿惠当选人传达国防部对她做出的大选承诺的立场”。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