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白宫幕僚长或获财长提名 被调侃签名似鬼画符

2013年01月10日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白宫幕僚长或获财长提名 被调侃签名似“鬼画符”]
  中新社华盛顿1月9日电(记者 吴庆才)极有可能被奥巴马提名为新任财长的现任白宫幕僚长雅各布·卢9日引起了一些美国媒体小小的“担忧”,不是因为他无法胜任此要职,而是因为一旦他当财长,他那极像“鬼画符”的签名就将出现在未来4年的新版美钞上。

  多家美国媒体9日引述匿名官员的消息称,奥巴马或于周四宣布提名白宫幕僚长(又称白宫办公厅主任)雅各布·卢接替盖特纳出任美国财长,如果获得参议院的确认,卢将作为财长成为奥巴马第二任期经济团队核心成员。

  有分析称,这项提名意味着奥巴马第二任期的经济政策将会有连续性,因为卢与盖特纳一样是其一个非常倚重的幕僚,而且作为一个预算专家,他曾多次参与美国债务上限谈判,很大程度上分担了盖特纳的“包袱”。

  但是,卢接替盖特纳出任财长后至少有一项是不会延续的,那就是未来4年的新版美元纸币上盖特纳的签名将被换成卢的“真迹”。因为按照美国政府的相关法令,任何流通的美元纸币都必须有现任财政部长的签名。因此,每一任新财长上任前,都有媒体关注其签名风格。

  卢的签名因出了名的“潦草”,自然引发了更多关注。有美国媒体形容,他的签名严格来说像涂鸦,或者像环环相扣的草书版的“O”,只有起笔和结束的那两个圆圈较大,看起来就像“OoooooooO”;另一家媒体形容他的签名就好像某人的笔没墨水时在记事本上留下的“试水”痕迹;还有人干脆直截了当地说:“这可能是世界上最糟糕的签名”。

  实际上,盖特纳在出任财长之前的签名同样是出了名的难以辨识,他曾在一次接受媒体采访时解释说那是因为他小学三年级时是在印度上的手写课程。不过自从当上财长后,盖特纳不得不改变了自己的签名风格,以便人们在美元纸币上可以更为清晰地看出他的签名。他曾解释说,改变签名风格并不是为了显得更优雅,而是试图更加清晰。

  一些美国媒体9日公开呼吁卢出任财长后能够效仿盖特纳改变自己的签名风格,有媒体甚至直接以“每个人都希望卢改变他的签名”为标题。

  从目前看,卢还有一段时间可以专心练习新的签名风格,因为即便奥巴马很快提名他为财长,参议院恐怕也不会那么痛快地立即确认他的提名,在2011年美国债务上限谈判中,卢曾与共和党人有过不愉快经历,被批“傲慢无礼”,众议院议长博纳一度要求奥巴马将他踢出谈判队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