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澳媒揭华人奶粉代购内幕:月售1万罐可净赚20万

2013年01月10日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澳媒揭华人奶粉代购内幕:月售1万罐可净赚20万]
  中新网1月10日电 据《澳洲日报》报道,当前,澳洲市面上的婴幼儿配方奶粉普遍出现短缺断货的情况,那么这些奶粉都到哪儿去了呢?答案或许就在墨尔本郊区一户移民人家的后院里,这处物业的移民所有人每月至多向中国发送1万罐奶粉可净赚20万元的免税收入。

  一名乳业内部人士在参观完这个位于墨尔本东南区的出口站,发现这里俨然一个婴儿配方奶粉的“宝窟”。正是像这样的临时仓库导致了澳洲超市婴儿配方奶粉的短缺。

  这名奶粉行业的供应商表示,这家地下公司曾经想方设法接近他,想要购买1万罐奶粉,但他没有提供。不过,他表示曾经与对方就这笔拟议的订单进行谈判。对方是一家以互联网为经营基础的公司,自称在中国有50万客户,他们愿意为每罐Karicare婴儿配方奶粉支付65元的价格几乎是澳洲零售价的3倍。

  这名业内人士称,该公司每向中国出口一罐奶粉,至少可以净赚20元。

  《先驱太阳报》的记者还看到,这些代购者还从一家分销奶粉的药店那里购买了几十箱的Karicare婴儿配方奶粉。那些空箱子上都印有商标。他们会把奶粉从有商标的箱子中取出来,将它们放到普通的纸箱中,分六批寄往中国。

  根据澳洲检验检疫服务部门(Australian Quarantine and Inspection Service)的规定,所有发往中国的婴幼儿配方奶粉都必须具备健康证明和声明。但那位知情人士称,该公司似乎并没有提供相关文书。

  丹德农(Dandenong)乳品集团OZDairy的出口部门经理兰特(Warren Landt)说,澳洲政府必须像新西兰当局那样严厉地打击非法出口。“这项业务从新西兰转移到了澳洲,就是因为当地政府采取了行动。”

  在墨尔本这个地下仓库里工作的一名女工否认他们正在销售婴幼儿配方奶粉。该女工不愿透露自己的姓名。《太阳先驱报》于是向那名女工出示了他们所拍摄到的照片,但她却表示这些照片不是在这个仓库拍的,并且拒绝让记者进入店内检查。

  联邦农业、渔业和林业部的一名发言人表示,小量出口是合法的,但超过10公斤的出口就必须符合有关方面的要求。不符合标准的出口可能导致高达12个月的监禁处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