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月饼黄牛倒卖之余顺走昏迷男子欧米茄金表被诉

2013年01月10日10:48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姚克勤 林莉丽
原标题 [月饼黄牛”不倒票子捞偏门 顺走昏迷男子欧米茄金表]
记者 姚克勤 通讯员 林莉丽

  晨报讯 每逢中秋节前夕,总会有“黄牛”出没在各繁华地段收购月饼票,却有两名“黄牛”除了干本行,还捞起偏门。一个偷物、一个转赃,合伙窃走了因摔倒昏迷的男子手上的欧米茄名表。日前,黄浦区检察院分别以盗窃罪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对两人提起公诉。

  去年8月22日,正值中秋前夕,在大兴街上的吉买盛超市门口,“黄牛”阿军和阿明像往年一样做着月饼票买卖生意。由于天雨路滑,突然有个中年男子开着助动车在非机动车道上摔倒了。一下子,很多过路人都过去帮忙。阿军和阿明也上去凑了热闹。走近后,阿军首先看到的是中年男子左手腕上戴着的一块金表,估摸着这块表应该价值不菲,又见该男子不省人事,阿军便起了贪心。

  趁着一好心人扶起这位昏迷不醒的中年男子坐在地上之际,阿军挤进了人群,并用该男子身上的雨披作掩护,趁乱解下了这块手表。拿得手表后,阿军见有民警过来,赶忙将手表塞给了一旁的阿明,并示意让他先走。之后两人回到住处,仔细查看该表后,发现这块是欧米茄机械男表,阿明决定留着自己用。

  然而,中年男子苏醒后发现其原来佩戴在左手腕上价值不菲的手表不见了踪影,立即报了警。警方通过调取当天现场路面监控视频,发现了此处收购月饼票的阿军和阿明有重大嫌疑。民警随后对大兴街附近月饼经销店进行守候伏击,将正忙碌地倒卖月饼票的阿军和阿明抓获归案。到案后,两人对当日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退赔了赃物。经过物价鉴定,阿军窃得的欧米茄手表价值人民币一万八千元。

  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阿军在马路上,趁他人昏迷之机,窃取随身佩戴的手表,定为扒窃。被告人阿明在明知手表是阿军盗窃所得的情况下,予以协助转移赃物,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一十二条之规定,构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年关将至,检方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要警惕身边顺手牵羊的不法分子,时刻留心自己的贵重物品,勿给他们有机可乘。

  (本文中的人物均为化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