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交警微信成避堵神器 智能选择道路防的哥绕路

2013年01月10日11:11
来源:东南网
原标题 [的哥想绕路乘客亮交通微信 交警微信成"避堵神器"]
 

  东南网-海峡导报1月10日讯(记者 吕寒伟 文/图)不管你是坐公交车、打的,还是开车,不加入“厦门智能交通控制中心”的微信就OUT(过时)了。

  截至昨天下午,厦门有9300人关注智能交通微信。经过多位市民测验,它的确是一个“避堵神器”。

  市民:陈小姐 想绕路的哥闭嘴

  两天前的上午8点,市民陈小姐拦下一辆的士,想从莲花路口到湖滨北路茶叶厂。两点之间的距离不到3公里,只需10元。

  “唉,湖滨北路肯定会很堵。”的哥一听地点就叹息。“那走体育路。”陈小姐建议。“体育路也会堵。”的哥否决。

  陈小姐察觉不对:的哥想绕路。“那你等等。”陈小姐稳住的哥,拿出手机马上登录智能交通微信,输入“湖滨北路”,几秒钟时间,手机便收到一张交通图片,显示湖滨北路不堵。

  “你看,湖滨北路明明就不堵。”陈小姐把手机拿给的哥看。可的哥不信:“现在这个时候,不堵是不正常的。”

  陈小姐坚持让司机往前开。一路上,司机唉声叹气,不断地重复“不可能不堵”的话,“感觉好像欠了他很多钱似的”。

  最终结果证明,湖滨北路真的不堵,只有等红绿灯时有一点缓慢。“看到路上不堵,司机闭嘴了,没再说话。”陈小姐说。

  的哥:黄春苗巧用微信选道路

  一条条微信发出去,昨天下午,海峡出租公司的哥黄春苗试验之后,跷起大拇指说,好。

  昨天15:50,黄师傅要从马垅去福联,出发之前,他将信将疑发了条微信,把路线传给智能交通中心,收到回复是:不堵。“真的不堵,以前会堵的。”他说。

  后来,他要从银行中心赶往莲坂。厦禾路的二市、文灶、火车站,是经常堵车的地点。黄师傅收到交警的回复也是不堵。真的吗?黄师傅驱车出发,不到10分钟到达莲坂,果然没堵。

  “真的很好用。”黄师傅说,他还推荐一位乘客使用,让乘客也加了微信,选择路线前,司机和乘客一起确定,皆大欢喜。“我还推荐给晚班司机使用。”他说。

  热心的黄师傅还上报堵车地点,提醒其他司机注意。不过他觉得,有些地方还需要完善,比如堵车的评判标准、路况接收等。避堵招数

  加入“厦门市智能交通控制中心”微信平台,微信号:XMITCC。普通手机可发“LK+道路名称”至106399912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