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兰州市教育局:小学生每天写作业不得超过1小时

2013年01月10日11:34
作者:高宏梅
原标题 [兰州市教育局:小学生每天写作业不超过1小时]

  来源: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1月1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2012-2013学年寒假已经开始了!对所有中小学生来说,今年寒假或许会过得轻松一些,因为昨日兰州市教育局对学生假期“减负”提出具体要求,首次对学校安排寒假作业规定了时间:小学中、高年级每天1小时,初中1.5小时,高中不超过2小时。

  市教育局强调,任何学校不得利用假期举办各种面向学生的补习班、辅导班、提高班,严禁组织非毕业年级学生集体补课。中小学校不得组织学生参加各种商业性庆典、演出活动及其他与教育教学无关的社会活动。而在家长普遍反映寒假作业量较大的问题上,市教育局首次对寒假作业提出了具体要求,不仅要求安排寒假作业要适量,还对做寒假作业时间有了相应规定:每天小学中、高年级1小时,初中1.5小时,高中不超过2小时。

  除此之外,市教育局还要求各校要在放假前对全体师生进行一次法制和公民道德教育,进行一次包括防交通事故、防火灾、防食物中毒、防一氧化碳中毒、防突遇自然灾害、防不法分子伤害、远离邪教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和自我保护教育。正确引导和规范学生行为,严禁学生到营业性歌舞厅、游戏机房、营业性网吧等不适宜中小学生的场所活动,远离“黄、赌、毒”。学校还要主动加强与所在社区的联系,组织学生在假期中建立学习或活动小组,开展拥军优属、尊老爱幼、扶困助学、读好书、看好电影、保护环境、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活动。有条件的学校要将学校教育资源向社区开放,定时开放图书馆、阅览室、多媒体教室和体育场馆等设施。同时,各县区教育局及各中小学校要严格执行省教育厅《关于调整中小学校校历的通知》中规定的假期时限,不得随意提前或推后放假时间,也不得随意缩短寒假时间。(记者高宏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