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未满18岁妈妈将亲生女婴扔出楼外 脐带还在身上

2013年01月10日11:57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作者:张君瑞
原标题 [下狠手的,是她未满18岁的妈妈]
刚刚出生的她,从3楼窗口被妈妈扔下。她裸露着身体,没人能知道,她幼小的心里是一种怎样的冷
刚刚出生的她,从3楼窗口被妈妈扔下。她裸露着身体,没人能知道,她幼小的心里是一种怎样的冷
窗口处血迹清晰可见,见证着发生的悲剧
窗口处血迹清晰可见,见证着发生的悲剧

  河南商报记者 张君瑞/文

  见习记者 张郁/图

  昨日,郑州一家属院内,一名女婴被从3楼扔到了窗外。急救人员最终没能救回她。

  扔她的,是租住在这里的,她未满18岁的妈妈小齐。

  警察说,小齐这么做,是为避免家人发现其未婚生育。没有人知道,扔下孩子的那一刻,小齐是怀着怎样的心情。

  悲剧

  她被从3楼扔下

  脐带还在身上

  昨日上午9时许,郑州市铭功路与西太康路交叉口北100米路东,一名刚出生的女婴,被人从一家属院3楼扔下。

  河南商报记者赶到事发地点时,婴儿落下的地方已被冲刷清洗过,但3楼遗留的血迹还清晰可见。

  楼下一家商户,在婴儿落下的地方,放了一挂鞭炮。

  目击者张女士称,婴儿落在地上时,全身裸露,浑身是血,脐带还在身上。“我听见响声,还以为是谁扔垃圾,不料竟是个刚出生的婴儿,浑身还冒着热气。”

  当时,看她的腿还在动,一位拉货的师傅用车上的垫子把她包了起来。张女士说,120赶到后,把她送进了医院。

  记者询问了多名居民,均不知道那间屋内住的是谁。婴儿被扔下的3楼房间内,警方正在调查。

  夭折

  “这可是活生生的一条命”

  提及这次抢救,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儿科主任胡文淼唏嘘不已。

  她说,急救人员赶到现场时,婴儿生命微弱,送到医院抢救了半小时,还是因脏器衰竭,不幸夭折。

  后来,婴儿被送到了太平间。

  胡文淼称,抢救时,婴儿瞳孔放大,已经没有自主呼吸。“身子有五六十厘米长,应该是满38周的足月儿,从外观上,也没看出有什么疾病。”

  刚刚生下,就已死去,不禁让人慨叹。在婴儿落下的地方,多名市民还在议论。

  停车场管理员江女士称,女婴的妈妈真不负责任,“无论发生啥事儿,不能把孩子扔了呀。这可是活生生的一条命啊。”

  警方

  女婴妈妈未婚生育,怕家人发现

  谁扔下的婴儿?又是为何扔下?

  昨日下午,郑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郑州,对此做出回应:一女婴从3楼被扔下致死一事,警方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将嫌疑人齐某(女,1995年7月生,镇平县人)控制。经初步调查,齐某在未婚先孕的情况下于今早产下一女婴,为避免家人发现,遂将婴儿从其租住处窗口扔出,其行为已涉嫌故意杀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建议

  性教育和语文、物理一样,应纳入基础教育

  针对小齐扔下女婴的行为,河南心理健康研究所副所长赵悦玲称,这可能和家庭教育有关,或许在其家庭观念中,未婚生育的行为是可耻的,是给家庭抹黑、丢人的事儿。

  在她看来,这不是第一例,也不会是最后一例,“中国的未成年人性教育缺乏,未婚先孕的情况普遍存在。”

  她分析称,一方面,食物含有大量激素等,促使未成年人早熟;另一方面,外部的文化环境也不容乐观,黄色文化等在未成年人中传播,也促使孩子对性充满好奇。“但我们的教育又羞于谈性,很多父母认为孩子会无师自通,致使他们对性不了解。”

  赵悦玲称,不能用掩耳盗铃的方法来对待性教育,这会造成女孩交友不慎、男孩也不会处理男女关系。“要让他们知道,实在把持不住,性行为应该采取安全措施。”她称,要让未成年人学会防范。

  在她看来,在教育中应该给孩子正规的、健康的性教育,让未成年人了解性知识,“性教育和语文、物理的教育一样的,应该纳入基础教育,根据不同年龄段,有针对性地开展性教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