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金隅DJ未喊口号比赛气氛冷 微博道歉称换口号

2013年01月10日13:56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刘汨
原标题 [给金隅加油将有新口号]

  “这是哪?北京!”被叫停相关部门称要杜绝俱乐部表态事先不知情将共同商讨对策--

  “这是哪?北京!”

  这是一句CBA北京金隅队主场的口号,但却因外地球迷投诉而被叫停了。此事引发了很大的争议,而北京市体育局官网在回复球迷留言时表态要杜绝“类似煽动性用语”。

  主持人不喊口号比赛冷了上半场

  作为北京金隅队主场的现场主持人,刘芳宇以前会在北京队赢球的比赛后大声地问球迷:“这是哪?”然后全场球迷跟着高呼:“北京!”这被许多北京球迷认为是活跃现场气氛,增加球迷归属感的很好的方式。

  但在前天晚上北京金隅战胜辽宁衡业的比赛中,刘芳宇上半场几乎“一语未发”,也没有高喊球员的名字,北京队主场气氛变得非常冷清。中场休息时,俱乐部副总经理袁超特意找刘芳宇谈话,情况才有所好转,但“这是哪?”的问话却没有再出现。

  微博道歉

  主持人称遭投诉道歉表态换口号

  事实上,在比赛前一天,刘芳宇就发布微博表示,因为一位球迷对“这是哪?北京!”这个口号提出了意见,他为“让您觉得有严重挑衅的感觉,对客队球员影响不利,并宣传北京作为首都的地理优势”而道歉,并表示不会再喊这个口号。

  根据微博内容看,这位球迷是以正式信访形式投诉到有关部门,而刘芳宇表示会“杜绝此类口号再次发生”。

  之后刘芳宇还发表了对北京球迷的道歉,表示会“在最短的时间内,把比赛的气氛弄得更好”。

  不过截至发稿时上述微博已经被其本人删除。

  对此,许多球迷对主持人表示支持,但对于这个口号是否有问题,却明显分成了两派意见:有些北京球迷认为这个口号一点问题没有,而一些外地球迷则认为叫停是对的。

  记者调查

  网站回复留言体育局称要“杜绝”

  在争议中,许多球迷把矛头指向了中国篮协。

  不过很快有媒体证实,此事出自北京市体育局竞赛管理中心向赛区所传达的建议,因为有球迷向体育局进行了投诉。

  记者随后在北京市体育局官方网站的留言板上看到了这则投诉。这位球迷认为“北京球迷和很多外地球迷形成了尖锐的对立,对北京的形象影响很不好。”而“金隅主场那位DJ”喊的口号“完全是在向客队和客队球迷耀武扬威,宣扬北京的优越感,是很不应该的。”

  对此体育局在回复中称,经与主持人沟通,将在“以后的男、女篮主场比赛中,杜绝您在来信中提到的或类似煽动性用语。”

  记者上午联系到北京体育局竞赛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留言板所说内容即为他们对此事的态度。

  追访俱乐部

  事前不知情要想新口号

  今天上午10时,北京首钢俱乐部副总经理袁超告诉记者,这个事情自己之前一点也不知情,因为篮协根本没有下正式文件,但既然体育局说了不让,也决定不喊这样的口号。

  “就是那天北京主场打辽宁的时候,上半场刘芳宇很安静,没怎么说话,我看中场休息有球迷指着刘芳宇骂他。我问他怎么回事,刘芳宇说北京市体育局不让喊了。”

  当时袁超就告诉刘芳宇,该喊的时候还是要喊,比如马布里、李学林得分之后,还是要引着观众喊MVP之类。

  “篮协之所以设立MC(现场主持人)这个工作,就是想要烘托主场气氛。”袁超说,下一步北京首钢俱乐部打算和体育局、现场主持人一起,开会再商议一下,“找一些支持球队、预祝胜利的口号。”袁超说。 文/记者刘汨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