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十余名旅西华人遇火灾无家可归 华社探望救助(图)

2013年01月10日1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十余名旅西华人遇火灾无家可归 华社探望救助(图)]
十余名旅西华人遇火灾无家可归 华社探望救助

  中新网1月10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12月31日,Tirso de Molina一处华人住家发生的火灾导致十几位侨民无家可归,所有财物现金都被烧毁,衣食得不到保障。1月6日,西班牙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到马德里社会救助中心探望了受灾侨民,给他们送去棉被,表示慰问。

  1月6日是西班牙三王节,是西班牙人互赠礼物的日子。下午5点钟,记者来到受灾华人居住的马德里社会救助中心,见到了被暂时收留的几位华人。

  火灾后,这几个租客试图回到原来的住家,希望从火灾的灰烬里找到残留的现金、证件和物品。但是,被火烧过的住家换了锁,没人进得去。他们先后到住家附近的警察局以及火警询问能否打开锁,让他们进去找找没烧掉的财物。但是警察和火警都表示,锁不是他们换的,二房东也表示没有换过房子的锁。

  好几个人的护照都被火烧掉了。小李(化名)本来已经办好了签证,准备去美国度假。结果火灾烧毁了护照,他根本没有办法离开西班牙。他去大使馆咨询补办护照,但是这个过程需要3个月,他的美国之旅就来不及了。现在,他的美国往返机票也不能改签或者退票,这个损失是无形的,但是数额很大。

  租客们想找二房东,让他退还已经预付的房租,赔偿一定的损失。记者电话采访了房子的二房东张先生。张先生说:“我的两个孩子刚刚从国内带出来,他们所有的物品、我的衣服等等都在房子里,也都烧掉了。他们让我退还预付的房租,但是我的手里也一分钱都没有,我现在住在朋友的客厅里。”

  房子的西班牙房主对火灾极为震怒,他认为是租房的华人烧掉了房子,他们应该承担完全责任,所以房主要起诉租房的华人。二房东张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租房子的时候,那个老外没有说不能租给别人。这个房子已经租出去4年多了,那个老外也多次来看过,知道里面住了很多人,他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现在,西班牙房主起诉张先生,要让他出钱重新装修这套房子。张先生也已经把自己的材料交给律师楼,等待相关的通知。

  1月6日下午5点左右,西班牙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执行会长黄小捷,轮值会长张丽萍,轮值会长王建芬,轮值会长阮松英,常务副会长陈巧丽一行来到马德里社会救助中心门口。

  得知住在社会救助中心的侨民们失去了日常生活用品,她们带了10床棉被,分别发给受灾的华人们,鼓励他们打起精神,振作起来,找到新住所,开始新生活。(木易)

  作者:木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