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铁3天预售70万张春运票 预计将发送3260万人

2013年01月10日15:09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广铁3天预售70万张春运票]

  特别提醒:身份证件复印件不能取票;电话订票无须预先支付,通过银行转账的订票方式都是骗局;网购须防“钓鱼网站”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宙辉、通讯员曾勇报道:9日是春运火车票开售第三天,广铁已售出26至28日春运火车票70万张。记者从广铁获悉,2013年春运自1月26日起至3月6日止,为期40天。2013年春运,广铁预计要发送旅客3260万人,日均81.5万人,同比增加213.2万人,增长7.0%。节前,广铁将安排168对临客。

  为进一步方便广大旅客购票、取票,广铁就春运火车票预订发出相关提醒

  【学生票】

  购买往返票都需抓紧

  广铁预计,今年学生出行高峰将出现在春运开始前,具体时间预计为16日至21日。但是,目前仍有部分学生尚未安排返家行程和提前购票。据统计,今年广铁办理学生团体票仅为5.3万张。截至1月9日18时,仅卖出4000余张学生返程票,比去年同期减少8000张。

  广铁表示,2013年春运互联网、电话预订期延长为20天,窗口预售期延长为18天,均比去年提前了8天。如果学生错过优先购票时间,就将与春运购票高峰期重合,届时购买学生返家的车票将越来越困难。

  铁路部门提醒,今年春运学生票预售一放到底,最远可买到3月3日(大年二十二)的往、返程学生票。

  【取票】

  须凭有效证件原件

  春运期间,旅客通过电话预订的车票,可在全国铁路任一代售点或车站窗口,凭订单号和订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取票。铁路部门特别提醒,今年开始,身份证件复印件不能取票。

  据介绍,电话订票张数跟往年春运一样,一次最多可订3张。不过今年春运电话订票的取票时间有所延长,即当日12时前预订的车票须于次日12时前取票,当日12时后预订的车票须于次日24时前取票,否则所订车票将自动返库,重新对外发售。

  为防止社会不法人员利用电话订票诈骗旅客钱财的案件发生,广铁集团提醒旅客,电话订票成功后,要到广铁集团提示的代售点或车站进行取票,取票时旅客再支付票款。铁路部门目前还没有开办电话订票预先支付票款的业务,通过银行转账的订票方式都是骗局。

  【网购】

  在线支付时间延长至45分钟

  与去年春运一样,今年的春运网络购票,一张有效证件同一乘车日期同一车次只能订一张。但购买儿童票例外,购买儿童票的乘车儿童没有办理有效身份证件的,须使用同行成年人的有效身份证件信息。旅客于网络订票成功后,在乘车前2小时,凭订票身份证去窗口或自动取票机领取。

  网络订票成功后需在线支付票款,且在45分钟内完成付款。广铁提醒,中国铁路客服中心网站(www.12306.cn)是唯一网络订票网站,旅客要防止各类所谓可以买到火车票的“钓鱼网站”欺骗。

  黄宙辉、曾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