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半小时内发生两起火灾 共造成6人死亡

2013年01月10日15:24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一天三起火灾夺去六条人命]
单车铺起火,一家三口遇难 羊城晩报记者 邓勃 摄 

白云区凤凰大道一横路的火灾就发生在这院子里 羊城晚报记者 赫子仪 摄 

中山大学附属一院在建大楼起火后很快被扑灭 羊城晚报记者 郑迅 摄 


  羊城晚报记者 林园 赫子仪

  昨天,广州一天内发生了至少三起火灾。其中,清晨发生在白云区白水塘和凰岗凤凰大道的两起火灾,在不到半小时里夺去了六个人的生命。下午5时许,位于越秀区中山二路的中山大学附属一院一在建工地起火,很快就被扑灭。

  火烛1

  自行车铺一家三口梦中遇难

  时间:9日约6时40分

  地点:白云区白水塘南路4号111档

  伤亡情况:一家三口死亡

  消防通报:1月9日6时58分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白云区白水塘街一售卖自行车店铺发生火灾。指挥中心立即调派6台消防车、30名官兵赶赴现场扑救,并在阁楼救出三人,送院后均证实不治身亡。店铺过火面积5平方米。火灾原因正在调查。

  四川老家的房子刚建完,来广州开店20多年的兰甫夫妇眼看今年过年可以住上新居,但却被昨天清晨的一把大火夺去了生命,同时丧命的还有他们年仅9岁的儿子。

  昨日上午,白云区白水塘南路4号的巷子被一张巨大的尼龙布封住。过往的街坊多驻足,朝尼龙布被风撩起的边缘往内窥望。“昨天才见到他们一家,怎么会发生这种事?”“他们的儿子也没救过来!”街坊们言语间充满惋惜。

  起火的地方是111档的蓝天自行车店,店主是四川人兰甫、何绍蓉夫妇。夫妇俩来广州20多年,为人老实,在街坊中人缘很好。店里除了卖电单车,夫妇俩还给别人修单车,生意一直很好。他们多是住在离店数百米外的出租屋,有时为了更好照顾生意,一家就索性在店里的小阁楼过夜。阁楼是水泥制的台阶,空间逼仄,仅有一扇小窗户通风。街坊吴姨昨天深夜途经这里,见店里还有人,曾进去寒暄几句,何绍蓉当时告诉吴姨,他们准备今年回老家过年,所以节前要多加班干点活。

  最早发现出事的是兰甫的老乡。6时40分许,住在附近的老陈听到响声,出来一看,火焰从单车铺的大铁门内喷出,里面还不时有爆炸声,浓烟蹿向楼顶。老陈转身就往夫妇俩在数百米外的出租屋跑,在楼下喊了几声,没人应答。“大件事了!”老陈这下明白,兰甫夫妻俩没有回出租屋,都在火海包裹的店里。老陈连忙拨打电话报警,同时返身往自行车店跑。

  7时许,消防官兵到达现场,扑灭大火、破门而入,抬出了昏迷不醒的一家人。他们还只穿着薄衫,想是在睡梦中出事的。现场的救护人员急救之后,宣布无力回天。

  闻讯而来的何绍蓉的表妹敬小姐告诉记者,自己上次见到表姐是在一周前,他们在菜市场相遇。表姐告诉她,老家的房子弄好了,他们正好可以在过年时回去住新房子。“他们在成都还有个20多岁的孩子。他们不是每年都回去的,今年因为建了新房,所以才计划回去。”

  目前,有关部门正在调查火灾的原因。有街坊猜测,或是电线短路造成,或是店里的电单车充电埋下祸根。被火烧过的单车铺墙壁发黑,一片狼藉。

  火烛2

  无证豆腐作坊三人葬身火海

  时间:9日清晨约6点40分

  地点:白云区凰岗凤凰大道一横路鱼塘旁一窝棚

  伤亡情况:两女一男死亡

  消防通报:1月9日7时07分,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白云区石井街一简易窝棚发生火灾,指挥中心立即调派7台消防车38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中队清理火场时发现两女一男死亡。简易窝棚为豆腐生产的作坊,燃烧面积10平方米。火灾原因正在调查。

  几乎是在上一起火灾的同时,白云区石井街凤凰大道的上空也升起了浓烟,火灾的发生地点在凰岗凤凰大道一横路的一个隐蔽院子内,一豆腐作坊内两女一男也被大火吞噬了生命。

  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事发地四周已被警方围蔽,门口有多人把守,不时看到工作人员进进出出。着火的房子为砖木结构,透过几根烧黑的木头才能还原房屋内的样子,估计有100平方米左右,屋内的东西几乎已化为灰烬,只能看到电饭锅和一些铁皮的残骸。在屋角,还散落着盆、桶和装满材料的蛇皮袋子。

  除了出事的豆腐作坊外,院子内还有几家家私、五金作坊。这些厂房模样的房子呈“蛇”形排列,大多已经拉上防盗门。附近工厂的小工告诉记者,这些作坊是去年8月搬入院子的,很多都是无证经营,平常大门紧闭,外人不得入内。院子正对面有一大片随意搭建的简易平房,居住人员众多。

  中午时分,殡葬车将三人的尸体运走。“死者约20多岁,还有一个来探望她的长辈,约50多岁,茂名人。”旁边一位年轻村民无意中透露,出事的豆腐作坊应该也是无证经营。问及死者情况和火灾原因,附近街坊都三缄其口。

  记者从相关工作人员处获悉,发生火灾的窝棚在2010年前用于养猪,后来为改善水环境,政府责令其停止养殖,之后业主将窝棚租给外地人用作小作坊,窝棚内平时无人居住,事发前一晚,经营者将老家来的亲戚临时安排在里面居住,不料竟发生了火灾。

  石井街已迅速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类似场所展开地毯式清查,并对火灾发生地周边的窝棚进行清拆。

  火烛3

  工地浓烟滚滚

  保安及时扑灭

  时间:9日下午5时许

  地点:越秀区中山二路中山大学附属一院一在建工地

  伤亡情况:无

  消防通报:1月9日17时许,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在建大楼发生火灾,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6台消防车、38名指战员到现场处置,发生火灾的现场是在建工地二楼的一堆垃圾,主要是废纸和塑料袋,过火面积约10平方米,未造成人员伤亡。

  昨日下午,起火的中山大学附属一院一在建工地冒出浓烟,在寒风中瞬间笼罩了附近的天空,隔着好远也能看到。所幸的是,当时正值下班时间,工人已陆续离开工地。起烟后不久,火就被扑灭,无人员伤亡。

  当时,工人小刘干完活准备下班。刚走到工地外的围墙,就听见有人喊“起火了”,抬头一看,小刘见到自己工作的工地有一栋楼的五六楼角落冒出浓浓黑烟,他马上想起工地上的氧气瓶和焊机,拔腿就往回跑,将这些危险物品连搬带拖挪出了工地。当小刘搬完东西,发现浓烟越来越小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出事的大楼外面还披着绿色的安全网,靠近内街的角落被烧黑。目击者透露,在消防车到达前,就有保安自行救火,火势很快得到控制。

  林园、赫子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