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班加西领事馆遇袭影响美军驻留阿富汗部队人数

2013年01月10日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班加西领事馆遇袭影响美军驻留阿富汗部队人数]
  中新网1月10日电 据外电报道,近来,关于美军撤离阿富汗后,保留多少驻阿部队人数出现多种版本。日前,有美国官员透露,美驻班加西领事馆遭恐怖分子袭击的事件会对美在阿保留部队的数量产生影响。

  本周五(11日),奥巴马将与到访的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举行会谈,就一系列事项进行磋商,其中包括美军在2014年底撤离阿富汗后保留多少驻军的问题。

  官员称,由于担心在大批美军撤离后,美驻阿富汗外交机构和人员遭到像班加西领馆遇袭一类的事件,白宫正在考虑保留多少数量的部队。如果数量不足,那么美国外交官的安全将主要依靠阿富汗安全部队以及届时雇用的合同工去保护。然而,官员表示,美国“不想冒这样的险”。

  另一种方法则是减少美国派驻阿富汗的外交人员。不过这样一来,美对阿援助的设施及项目将缺乏美国人帮助,从而无法有效运转。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本·罗兹8日表示,奥巴马政府不排除2014年后从阿富汗撤出所有士兵的可能。而五角大楼此前称,美国会保留最多不超过9000人的士兵。不过,罗兹也说,即便今年宣布了具体的2014年后驻军数量,也可能发生变化,这要看今后对抗“基地组织”的成效以及阿富汗安全部队的实力情况。

  美国当前在阿富汗驻军约为6.6万人。白宫已明确表示,2014年后,美国军队将不会参与阿国内武装斗争。

  卡尔扎伊一贯表示,他希望几乎所有的美军能在2014年底前撤离阿富汗,称本国部队就可以承担安保任务。可是今年以来,他希望大批军人撤离后留下的部队能帮助训练阿国部队和士兵,以建立起阿富汗陆军和空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