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船集团领导带头降薪30% 干部降薪幅度大于员工

2013年01月10日2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中船集团领导带头降薪30% 干部降薪幅度大于员工]
  中新网1月10日电 据国资委网站消息,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黄淑和近日在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工作会议上讲话时透露,为落实保增长责任,各中央企业强化考核引导,大力开展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其中,中船集团主要负责人带头降薪30%,并明确“领导降薪幅度大于中层干部,干部降薪幅度大于一般员工”。

  黄淑和指出,2010年至2012年,中央企业利润目标值从7213亿元提高到1.05万亿元,提高了46%;经济增加值目标值从714亿元提高到2323亿元,提高了3.3倍;第三任期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率目标值达120.5%,主营业务收入平均增长率目标值达11.95%,分别比上一任期提高了1.16和1.95个百分点;绝大多数企业分类指标目标值都持续改进。

  黄淑和表示,为落实保增长责任,各中央企业强化考核引导,大力开展开源节流、降本增效,付出了艰苦的努力。

  其中,兵器工业集团、诚通集团、中国普天、国药集团等企业把不同的考核目标与相应的考核激励挂钩,高目标、高激励,低目标、低激励,鼓励各单位追求更好业绩。国投、国机集团等企业在考核约束、薪酬分配、资本收益、资源配置等方面出台了激励措施,鼓励所属企业积极实现新的挑战目标。

  中远集团逐级分解考核指标,加大激励约束力度,落实扭亏增盈责任。中国海运、中国外运长航把节能减排作为企业降本增效的有效途径,努力降低单位能耗,提升企业综合效益。

  中国石化、港中旅集团等企业积极推行差别化营销策略,抢抓旺季市场机会,开展主题营销,促进销售持续增长。中航集团、南航集团等企业加大与国际一流物流企业的合作力度,提升重点客户的销售比例,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更好地满足了市场需求。武钢、中国煤炭科工等企业开展精细化管理,对于没有边际效益的生产线实行停产或减产,有效降低了各个生产环节的成本。

  中国电科深入推进成本工程,将多项成本费用类指标纳入考核,并与考核等级和绩效奖金直接挂钩。中核集团将考核执行监控与现金流管控相结合,严控资本性支出和非生产性支出。神华集团、中丝集团等企业合理控制劳务工增长,大幅降低人均职务消费,大力压缩人工成本。

  中船集团主要负责人带头降薪30%,并明确“领导降薪幅度大于中层干部,干部降薪幅度大于一般员工”。中国建筑、中国化学工程、建研院、中国铁建、中铁物资等企业强化对应收款项的考核,加快了资金回笼。中国化工、中国航材等企业加强对亏损单位的诊断分析和考核,促进了企业扭亏增效。

  他表示,中央企业通过强化目标管理和过程控制,取得了显著成效,2012年和第三任期考核目标均可如期完成,预计第三任期实现利润3.6万亿元,比上一任期增长43.6%,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率超过125%。(中新网财经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