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白宫管家将成奥巴马新财长 民众质疑其业务不熟

2013年01月11日01:08
来源:城市晚报
原标题 [白宫“管家”将成奥巴马新财长]
奥巴马与“管家”杰克·卢(左)
奥巴马与“管家”杰克·卢(左)
希尔达·索利斯已宣布辞职
希尔达·索利斯已宣布辞职

  英国媒体报道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当地时间10日提名其幕僚长杰克·卢出任新一任财政部长,接替即将于月底离职的盖特纳。据悉,卢获此提名,或与他在协助奥巴马处理“财政悬崖”的过程中颇有贡献有关。不过,也有民众质疑,卢在一些领域并不算专家。

  白宫幕僚长

  执掌钱袋子

  卢目前担任白宫幕僚长一职,此前曾任白宫管理及预算办公室主任。如果卢成功上任,他将在接下来的削减开支和政府债务上限的谈判中发挥重要作用。

  有消息指出,杰克·卢的下属已经收到指示,为即将到来的提名做好准备,他也将接替盖特纳在与国会就债务上限的谈判中扮演重要角色。与此同时,奥巴马也将重新物色白宫幕僚长的继任者。

  此前,市场人士纷纷猜测,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集团首席执行官、有“华尔街教父”之称的芬克是美国财长的热门人选,因为他是盖特纳智囊团中的重要人物。有英国媒体更给奥巴马一个推荐人选:美国经济学家克鲁格曼,理由是克鲁格曼具备足够的智慧和正义感来反抗华尔街对于财政紧缩的呼声。此外,美国能源部长朱棣文和环保署长杰克逊也可能会离职,但接替人选尚未落实。而在去年11月,奥巴马确认胜选后说,希望与罗姆尼探讨如何推动国家前进,引发外界猜想,奥巴马是否会给罗姆尼一个政府职位。

  低调人物

  处理财政悬崖有功

  对于他此次的提名,奥巴马似乎并未遭遇共和党人过多的反对,杰克·卢可以运用他丰富的政治经验与业务能力处理好他们之间的关系。他参与了过去20年的预算决策过程,深刻了解作为一名财政部长所需要承担的义务和责任。他于1997年参与了克林顿政府的平衡预算法案的谈判,这也为他在解决财政悬崖危机的谈判中增添了筹码。就平衡预算,杰克·卢提出的观点是:“我们要停止继续往上加的脚步。”

  在华盛顿的民众看来,杰克·卢似乎是一个很低调的人,在美国财政悬崖危机的处理中,大家好像很难听到他的名字。可是,若让总统奥巴马感谢一个人,杰克·卢必然是排在前面的,尤其在解决危机的谈判中,他出色地发挥了自身的优势与业务能力。

  民众质疑

  业务不熟练 签名不好看

  然而,也不是所有民众都表示赞成,一些人也表达了他们的疑惑:杰克·卢去年在接受媒体有关金融危机的深度采访时表示,他在金融的某一些领域也不是专家,这让在场媒体也感到一些不解。如何应对媒体的拷问、民众的质疑,或许是这位即将被提名的美国新财长面临的新课题。

  此外,美国民众对卢的“荒谬”签名很不满意。卢2011年在白宫一份备忘录上的签名在互联网上广为流传,该签名看上去根本不像他的名字。而财政部长的电子签名将出现在每张美元钞票上。

  现年57岁的卢具有犹太裔血统,曾在1998年到2001年期间在克林顿政府任职,是民主党内的一员老将。杰克·卢的最大职业亮点,是他20年的预算管理生涯。

  新闻链接>>

  美国劳工部长宣布辞职

  美国白宫9日说,美国劳工部长希尔达·索利斯已宣布辞职。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在白宫发表的声明中说,过去4年间,总统经济团队致力于帮助美国从经济衰退中复苏并改善美国中产阶级的生活状况,索利斯是总统经济团队中的关键成员,索利斯致力于为美国工人提供培训服务,并帮助数百万美国人重返工作岗位。

  在金融危机之后的经济衰退期内,美国损失了超过800万个就业岗位,为二战以来美国历次经济衰退中就业岗位损失最多的一次。去年12月美国非农业部门失业率为7.8%,与奥巴马2009年1月上任时的失业率持平,比2009年下半年的失业率降低了约两个百分点,显示美国就业市场有所改善。奥巴马获得连任后,总统经济团队近期面临改组,新任财政部长、商务部长、劳工部长等重要人选尚需确定。

  (综合新华社、《法制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