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前州长结束访朝金正恩未接见 未提被扣美国人

2013年01月11日02:52
原标题 [客人走了,主人未见]
金正恩
金正恩

来源:郑州晚报

  美前州长和谷歌董事长结束访朝

  金正恩未接见

  美国新墨西哥州前州长比尔·理查森和谷歌公司执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一行9日结束对朝鲜的私人访问,乘朝鲜高丽航空客机离开平壤。

  理查森临行前在平壤顺安机场对新华社记者说,此次访问“富有成效,十分成功”。“尤其是和朝鲜人民的接触,有机会与他们聊到扩大手机和互联网的使用,获得了更多沟通。”他没有对“与被扣押美国人接触”作任何具体说明。

  代表团一行在朝鲜访问的4天3夜中,同朝鲜外务省官员举行了会谈,参观了金日成综合大学电子图书馆、人民大学习堂、朝鲜电脑中心等,还前往锦绣山拜谒了金日成和金正日遗体,但一直未见到金正恩。

  理查森曾任美国国会议员、常驻联合国代表,此前多次访问朝鲜,上世纪90年代曾两次赴朝领回被扣押的美国人。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维多利亚·纽兰此前表示,施密特和理查森访问朝鲜的计划时机不宜。理查森则强调访朝出于“私人人道主义”目的,不代表美国政府。

  据朝中社报道,美国公民裴俊浩因去年11月在朝鲜罗先市犯下“反朝敌对罪行”而被朝鲜扣留。在朝鲜代表美国利益的瑞典使馆已派人同裴俊浩进行了领事会面。新华

  美媒:

  朝鲜网速远超中国

  此次访问,理查森似乎违背了此前所声称的完全“私人性质”访问的表态,面对美国媒体,他透露其率领的代表团将向朝鲜施压,要求其暂停导弹的发射和核试验以空出资金让更多的人使用手机和互联网,同时要求朝方以人道的方式对待去年12月被朝方逮捕的美籍韩裔商人裴俊浩。

  一直以来,外界一直将朝鲜贴上神秘而封闭的标签。此前众多西方媒体曾报道指出,因为朝鲜当局一直严格限制接入国际互联网的网络途径,许多朝鲜人从来没有上过互联网。由此,谷歌董事长施密特本周二访问金日成大学,一名朝鲜大学生向前者展示运用谷歌搜索与维基百科等网络运用一度成为了各国媒体争相报道的热点新闻。

  据美国《时代周刊》引述多位前去朝鲜采访的记者的话表示,朝鲜的网速甚至远远超过中国。但是在朝鲜上网的人群仅局限于“精英阶层”,“人数很少,在政府中的级别也很高”。据《东方早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