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地铁6号线出站需爬百级台阶 网友称健身线

2013年01月11日03:23
来源:新京报 作者:萧辉汤旸 王嘉宁 李馨
原标题 [6号线成“健身线” 8出口需爬百级梯]
昨日,一名女子正从6号线白石桥南站G出口进站。因电梯未开通,进出需走66级台阶。 新京报记者 萧辉 摄
  昨日,一名女子正从6号线白石桥南站G出口进站。因电梯未开通,进出需走66级台阶。 新京报记者 萧辉 摄

  新京报讯 (记者萧辉汤旸 王嘉宁 实习生李馨)地铁6号线开通一周多以来,因6号线地铁出入口多处电梯没有开通,需爬几十甚至上百级台阶上下,被乘客戏称为“健身线”。

  昨日,本报记者全程探访6号线地铁,发现6号线地铁一期工程已经运行的20个地铁站中仅有6个站点的电梯全部运行,其余的站点为部分运行。

  东四站G出口需爬149级台阶

  6号线地铁目前已经开通20个地铁站,昨日记者走访发现,地铁站的多数电梯在调试阶段,没有运行。其中仅五路居、金台路、十里堡、褡裢坡、黄渠、草房等6个地铁站所有电梯开通。其余地铁站有部分电梯未运行。其中,东四站G出口需爬149级台阶,为各站之最。

  记者走访发现花园桥站、车公庄西站、车公庄站、北海北站、东四站共8个出站口,都要爬100级以上步梯。有市民戏称:“坐一次地铁如同参加一场运动会,六号线是地铁中的健身线。”

  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介绍,6号线穿越中心城区,地上有高楼、文保建筑、河流、桥梁、立交;地下有纵横交错的管道、既有地铁线路和复杂的水文地质。中心城区的部分车站基本上采用暗挖施工,由于多次下穿既有运营线,致使车站埋深较大,在北京地铁建设历史上第一次超过30米埋深。其中,东四站埋深34米,朝阳门站埋深达32米,所以造成该线进出站需设置较长的扶梯。

  未运行电梯将逐批开放

  北京地铁公司发言人贾鹏昨日证实,6号线地铁是新运营线路,建设方目前只交付给北京地铁公司部分电梯,交付的电梯已经投入使用。

  另一部分电梯还未通过质监部门的检验,目前正在调试中。据贾鹏介绍,有些电梯虽然已经安装完成,但还需要一定时间进行综合调试,并经过严格的安全验收。待安装、调试、验收全部完成后,预计在1月底陆续投入运行。

  贾鹏说,如有老人或行动不便的乘客有乘车需求,可提前拨打地铁公司热线68345678进行预约,届时有地铁工作人员协助乘客进出地铁站。

  @堃苑-子璇:我在花园桥下车时出站爬楼梯爬到虚脱,爬到一半腿直接抬不起来了,全靠拽着护栏才勉强出站有木有,相当于七层楼吧。

  @左拮他:地铁6号线是一条让人纠结万千的线路,主要原因当然就是进站和换乘都需要经过的超长版“天梯”……早上进站,走到楼梯口,一种绝望油然而生,你会纠结“啊……好长,究竟还要不要上班?”晚上回家,从楼梯底部往上看,一种绝望油然而生:“啊……好长……究竟还要不要回家”。

  探访

  东四站

  换乘爬142级梯花8分钟

  在6号线地铁东四站,从6号线换乘到5号线的路程中,仅有一段上行、下行2台电梯开放,其余三段电梯均没有开放。停运的电梯前设置障碍物,并贴上黄色警示语:“设备调试,暂停使用”。

  记者从6号线换乘到5号线共走了142级台阶,花费了8分钟。途中记者不断听到有乘客抱怨:“怎么电梯都没有开啊,这是要累死我们啊!”有些提行李箱的乘客气喘吁吁,不得不中途停下来休息。

  东四站6号线的两个出站口中,G出口两段电梯都停运,需要爬149级台阶;E出口有一段电梯停运,需要爬74级台阶。

  花园桥站

  老大爷分三段爬114级台阶

  6号线花园桥站有4个出口,昨日A、D出口电梯在运行;B出口的上行、下行两部电梯都没有运行,需要爬114级台阶;C出口上行电梯开放,下行电梯停运,需要下114级台阶。

  昨日下午,80岁的陆大爷停在花园桥站B出口楼梯的中段歇脚。他脸上泛红,喘着粗气说:“100多级台阶,我要休息两次才能爬完,比爬6层楼还辛苦,我看着眼花头晕,脚发软直哆嗦。”

  花园桥站站长王女士介绍,不少乘客反映步梯太长。“6号线刚开通,还有一些收尾工程,遇到提重物的乘客或行走不便的乘客,地铁工作人员会提供帮助。”此外,据王女士说,乘客也可以绕行通过A、D两个口出站。

  车公庄站

  地铁员工背老人出站

  6号线车公庄站有3个出站口,F、H出站口电梯都没有运行,F出站口需要爬80级台阶,H出站口需要爬108级台阶;A出站口有一段电梯运行,另一段是步梯(没有设计电梯),连绕行的路线都没有。

  下午2点左右,一位外地来的游客王先生提着一只黑色的大行李箱从H口走出,他把行李箱放在地板上,捏着右手说:“手都发麻了,既然地铁开通了,希望配套设施能及时跟上。”

  车公庄站站长李先生介绍,遇到坐轮椅的人,站内工作人员会提供帮助。前几日,工作人员背一位80多岁的老太太爬步梯。“我们也累得够呛的,希望电梯能早日投入使用。”李先生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