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微博直播自杀 吞下35颗安眠药后被警方解救

2013年01月11日08:42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丁虞
原标题 [5个钟救下微博直播自杀男]
1月8日,陈某发微博说要好好活着。
  1月8日,陈某发微博说要好好活着。

  黄埔警方接报后迅速搜寻定位 服药男子被找到时已奄奄一息昏倒路边

  今年1月3日,天已黄昏,黄埔警方突然接报,有人要在4日凌晨网络直播吞安眠药自杀。通过微博搜索,警方得知该男子从湖南赶来想挽回女友不果,痛苦难忍决定自杀。紧急走访之后,警方掌握到男子行踪,却在其入住的酒店扑了空,只看到空安眠药瓶。与此同时,男子在微博上称已吞下35颗安眠药。好不容易拨通男子手机,勉强确定男子所在大致位置,警方赶忙组织人力前去搜寻,终于找到已经昏倒路边奄奄一息的男子陈某。

  记者丁虞

  通讯员彭绍雄、龚宣摄影报道

  1月3日17时40分:

  接报有人网络直播自杀

  1月3日17时40分,黄埔警方接报,广州网民“醉枕红尘泪”在某知名论坛上发帖称将于1月4日在网上直播自杀过程。根据线索,警方很快在微博上找到了“@醉枕红尘泪”在当天下午3时59分发出的微博:“活着好累,又舍不得她离去,每个人都会遇到挫折,不是我不够坚强,只是她是我埋藏心底的那根软肋,明天,我将直播吃下这30颗安眠药,其他的一切就由天意了。”

  “当时离1月4日只剩不到6个小时,不排除网民已经自杀。”黄埔警方办案警官说。根据线索,黄埔警方立刻全力开展调查工作,并于20时10分发现该网民曾在黄埔区南岗地区活动。

  1月3日20时30分:

  男子微博称吞下安眠药

  通过紧急走访调查,黄埔警方确认该网民陈某(男,21岁,湖南娄底人)目前正入住南岗街××门酒店3420房。掌握到这一重要信息后,警方迅速赶往××门酒店。而与此同时,陈某又在微博上称:“我已经吃下了共三十五粒安眠药,走了,对不起,各位。”14分钟后,又称:“二十分钟前吞下了三十五粒安眠药,现在感觉全身发麻,开始变得无力了,感觉整个人好重了。”

  警方赶到酒店后,在酒店的配合下打开3420房,所有在场的人都出乎意料:房内空空如也,陈某不知去向,桌子上只有一个安眠药空瓶子……

  1月3日21时:

  男子迷糊中走到南园正街

  事态紧急!警察尝试拨打他人提供的陈某手机号,电话接通后,对方声音很弱,但通过询问确定正是陈某。这时陈某服药已超过40分钟,药力发作,言语不清,话筒里传来的只是一阵阵迷迷糊糊的声音:“不知道这是哪里……”

  通过电话,警方一边稳定陈某情绪,一边耐心地引导他注意看附近的门牌号码。电话那头又传来一段断断续续的回音:“南……正街……”所有人都仔细听着陈某说出的每一个字。“南园正街!”南岗派出所罗副所长听清楚后,立刻带人跳上警车往南园正街方向赶去。

  1月3日21时40分:

  获救时男子已奄奄一息

  到达南园正街,警察一个号牌一个号牌地搜寻,在寻找至34号附近时,终于发现了已处于昏迷状态的陈某,此时的他已经奄奄一息。警察随后将其扶上警车送往医院抢救。经过抢救,陈某脱离危险。医生称,如果再晚一点他的性命可能就保不住了。黄埔警方专门安排警察对陈某进行看护及心理辅导,并第一时间通知陈某的家属来穗照顾他。

  陈某清醒后,警方了解到,他之所以产生轻生的念头,主要是因为与女朋友的感情出现了问题,他于1月3日上午从湖南长沙来到黄埔南岗,就是为了挽回这段感情,但事与愿违。

  1月8日:

  “我现在要好好活着”

  陈某于1月4日凌晨1时左右苏醒。1月8日早上,陈某发了关于此次失恋自杀事件的最后一条微博:“这一切都成了过去,我现在要好好活着,努力活着,在此,红尘向各位关心我、关注我的人表示歉意,我也向大家保证,我以后再也不会这么傻,同时也要感谢南岗的警察和南岗红十字医院的医生,谢谢你们!”

  记者昨日从微博上看到,陈某已经在准备购票回家和母亲团聚,过一个好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