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记者扮摊贩探底禁摆摊路段 “只要交钱就能摆”

2013年01月11日09:02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扮摊贩探底 “只要交钱就能摆”
原标题 [记者扮摊贩探底 “只要交钱就能摆” ]
昨日上午,记者拍摄到的“马路市场”部分情况
昨日上午,记者拍摄到的“马路市场”部分情况

  本报讯 家住交大街“常春藤东区”的赵先生向记者反映,小区门口占道经营严重,二三十家摊贩将市政道路变成了“马路市场”,不仅影响通行,还造成垃圾遍地,环境脏乱。赵先生说,他们曾经向城管反映过,但始终没有得到解决,相反,只要交钱就能在此摆摊。

  1月8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常春藤东区”北门,小区门前是一条新修市政道路,西起兴庆路东至交大街,在该道路东口两侧,大大小小的摊位一字摆开,东西方向有二三十米长。有卖肉的、卖菜的、卖水果的,甚至还有卖服装的,虽说已过了早市时间,但仍有顾客来来往往,小商小贩则不时吆喝着招呼买卖,“马路市场”显得热闹异常。由于人多车多,仅有的两个车道被占去一个,路面上油渍污渍菜叶满地,人行道上则停满了货车,摆满了货箱等杂物。而小区不远处就有一家正规室内综合市场,市场内瓜果蔬菜鸡鸭鱼肉样样齐全,“马路市场”的存在让附近住户也有些不解。

  问起咋样才能在这里摆摊儿,一位卖水果的男子说,只要交钱就能摆。他还告诉记者,摆摊儿要找一个姓路的人,他专管在这块儿摆摊的事,按照摊位大小,每天交10元到50元不等。要到电话后,记者联系上了这名姓路的男子,并约定在交大街见面。在交大街,记者见到了一名40多岁穿着黑色大衣的男子。男子指了一下一个菜摊旁边的空地,说每月1000元,从早摆到晚,“你可以随时来,考虑好了联系我!”记者询问在此摆摊会不会有人来查,这名男子说:“你放心,绝对没问题,上面检查时我会通知你们,避一避就没事了。”随后,他与记者电话约定,1月10日上午交钱,交了钱就可以摆摊了。

  昨日上午,记者与爆料人见到这名男子后,将钱交到了他手中,他接过钱后数了数,说:“你明天直接来卖菜就行了!”记者问是不是得开票,他说:“不开票没事,我天天都在,你只管放心!”当记者问起身份时,这位中年男子说:“摆摊的都认识我,他们都摆好长时间了,你放心摆摊就是了。”随后,记者拨打城管客服热线12342,工作人员说交大街一带根本不允许占道经营;记者询问太乙路街办,工作人员也答复此处不能摆摊。

  文/图记者张志杰 实习生黄倩 杨珍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