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规则新面孔新难度国家体操队全新冬训

2013年01月11日09:22
来源:国家体育总局
原标题 [新规则新面孔新难度国家体操队全新冬训]
  “适应新的规则,补充新鲜血液。”1月9日,国家体操队领队叶振南在谈到体操队冬训目标时说。结束伦敦奥运会的争夺,国家体操队在冬训中的关键词便是一个“新”字。

  去年11月,体操男女队便开始冬训,分别在广东和湖北进行了转训。虽是伦敦奥运会结束之后的首个冬训,但大家丝毫没有怠慢,“男队的人才基本都在队伍,女队举行了全国集训,先后选拔了30多名12至14岁的里约适龄人才。”叶振南介绍说。

  老面孔加新血液,一下子让国家体操馆人声鼎沸。陈一冰、冯喆、邹凯、邓琳琳等奥运冠军身影犹在,但更多的还是新面孔。“膝盖还有点不好。”陈一冰露出招牌式笑容,走向训练场。邹凯则在跑步机上挥汗如雨,“减肥。”他笑着说。

  “G-D-F-C……”冯喆在小黑板上写着动作难度组别,嘴里还念念有词,“这是我单杠的新难度,我的强项以后就是单杠了。”这位奥运双杠冠军训练间歇也不忘耍宝,声称要和世锦赛单杠冠军邹凯和张成龙“叫板”。

  冠军们训练得热火朝天,小队员的训练更是如火如荼,就连教练也都是短袖短裤,与屋外刺骨的寒冷形成鲜明对比。

  “人员建齐之后,下一步就是适应新规则了。”根据国际体联的规律,四年一个奥运周期结束后,规则一定会发生一些变化。目前中国体操协会已经安排了裁判员培训班,传达新规则,而总教练黄玉斌也要求全体教练员都必须参加裁判员培训班,吃透规则。目前女子裁判班已经结束,男子培训班将于本月16日开始。

  至于规则调整,叶振南介绍说,跳马的规则改变较大,“单项记分方式有所改变,把两个难度D分相加除以2,加上10分后,再减去两次跳的扣分,才得出最终的分数。跳马的分数算起来比较复杂,不像以前一目了然。另外跳马动作的分值也有所下降,这是在上个周期内跳马分值偏高,导致跳马好的队伍在团体上占便宜。其他的规则也还有一些变动,个别动作的级别有调整。”

  2013年是全运会年,世锦赛也不再设置团体,只有全能和单项,看起来似乎国家队承担的任务并不重,但叶振南表示大家依然很有紧迫感,“上个周期,男队没有全能选手,东京世锦赛和奥运会的男团争夺,两次都是涉险过关、如履薄冰。作为体操大国、强国,中国队不能舍本求末,首先要保证团体、全能的基础上,再去突出单项。我们必须在新周期内培养全能人才,延续中国体操在国际上的优势,具备可持续发展。”

  (王向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