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加坡4名涉罢工中国籍司机若认罪或减轻控状

2013年01月11日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新加坡4名涉非法罢工中国籍司机若认罪或减轻控状]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涉嫌非法罢工的四名SMRT巴士司机如果有意认罪,控方将减轻控状。

  去年11月6日,何军令(32岁)、高悦强(32岁)、刘翔英(33岁)和王献杰(39岁)分别被控于2012年11月24日和25日共谋教唆其他巴士司机非法罢工。

  控辩双方于1月10日在法官内堂进行审前会议。会后吴逸龙律师告诉媒体,倘若四人有意认罪,控方将把原本的控状改为参与非法罢工,控状中的“共谋”和“煽动”的字眼将被去掉。

  吴逸龙律师在庭室外说,这表示四人不是罢工事件的主谋而是参与者,他们的罪责也将变得比较轻,但他和当事人还必须慎重考虑控方的这项建议。

  吴逸龙和吴锦桐律师代表刘翔英,吴锦桐律师指出,四名被告原本在刑事法(临时条款)第10(a)节条文下被控,但如果接受控方的建议,他们面对的控状将改为第9(1)节条文。

  虽然两项条文的刑罚相同,都是罚款2000元以下,或入狱12个月以下,或两者兼施,但吴锦桐律师强调,控状内容将不同。

  四名被告分别由不同的义务律师代表。刘比得和朱正熙律师代表何军令;陈文娴律师代表高悦强;图莱辛甘(Eugene Thuraisingam)和张俊铭律师代表王献杰。

  四名被告中,只有何军令面对两项控状,另一项控状指他在上网发表言论,煽动其他司机在去年11月26日和27日非法罢工。朱正熙律师告诉媒体,何军令所面对的煽动控状将维持不变。

  由于律师需要时间跟个别当事人讨论,案展2月1日进行审前会议,但律师要在下个审前会议前,决定是否接受控方的建议。另外,辩方律师和控方也会在1月24日前就修改控状的细节进行讨论。

  这起罢工发生在2012年11月26日和27日。SMRT部分中国籍巴士司机因不满工资和住宿条件,参与本地26年来首个违法工业行动。

  包括四名被告在内,共有五人被控,其中包锋善(38岁)日前在没有代表律师下认罪,被判入狱六周,是首个被判罪的被告。此外,另有29名中国籍司机已被遣送回国。(张嫥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