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旅西华人深夜返家遭抢劫 同胞伸援手追回被抢物

2013年01月11日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旅西华人深夜返家遭抢劫 同胞伸援手追回被抢物]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5日晚,应朋友邀请,前往Fondo赴宴的季先生(化名)在深夜返家的过程中,遭遇两名北非劫匪的抢劫。

  由于自己势单力薄,与对方其中一名劫匪争执搏斗时,自己的手机被另外一名劫匪抢走。

  正在自己孤立无援之际,一名驾驶白色面包车的华人路过事发地,发现季先生遭遇情况之后,首先帮助其将纠缠搏斗的北非人打倒在地,随后又驾车载着季先生追赶抢走手机的另一名劫匪,终于追回自己被抢的手机……

  据了解,本月5日周六晚,家住在Clot附近的季先生受朋友邀请,趁着周末之际前往朋友家赴宴。在聚餐结束之后,季先生于晚上凌晨一点多钟独自一人前往地铁站准备返家。

  由于赴宴过晚,季先生在前往地铁站的过程中拨打电话给自己的亲友以报平安,但让其没有想到的是:正是自己打电话报平安的举动,却引来了贼人的窥觊。

  据季先生告诉记者:“估计我拿着我的iPhone4S手机在街上打电话的时候,被两个贼人盯上了,当时我也掉以轻心,没有注意后面有两个人盯梢。

  在经过一条无人小巷的时候,我还正在打着电话,两个人突然从后面窜上来,一下子就把我手上还未挂断的电话抢走了。”

  昏暗的路灯下,季先生看出抢走自己手机的一名劫匪二十出头的样子,头发短短、卷卷的。

  突然的抢劫让季先生无从所适,赶紧拔腿追赶,在巷道口追上其中一名劫匪,并与其厮打在一起。

  但由于季先生势单力薄,很快就被对方压制在地上。

  而另一名劫匪则趁机拿着季先生的手机,继续往前逃窜。

  据季先生回忆:“我当时和其中一个劫匪厮打在一起,但打不过他。当时我心里紧张的要命,生怕自己手机被抢还会出什么意外。

  就在这时候,突然路口开来一辆白色面包车,看到我和一个贼人在地上厮打,这两面包车马上停在现场附近,一个中国人下车照着压在我身上的贼人就是一拳,对方看有人来了,也忍住痛,马上拔腿就朝反方向跑。”

  受到帮助之后,驾车前来的中国人将季先生从地上扶起,询问季先生发生何事。当得知季先生手机被抢,另外一名劫匪在前路逃窜之时。

  这名中国人马上把季先生拽上车,驾车帮助季先生追寻贼人。

  季先生告诉记者:“开了大概五分钟不到,就看到一个北非的人在前面很快速的跑,我当时准备下车去追。这时候这名开车的老乡叫我不要动,不要打草惊蛇。让他把车子开到前面去堵住他再行动。”

  抢劫得手的贼人万万没有想到失主会驾车前来找寻自己被抢的手机,边跑边摆弄自以为得手的赃物。

  待季先生和这名华人驾驶员一起将车径直开到贼人面前,用车子挡住贼人去路时,这名贼人突然发现两名中国人拦住去路,正想转身而逃,却被抢先一步的季先生拽住衣服。

  由于受人帮助,季先生这才免遭损失,追回了已经被贼人抢走的手机。

  在前往地铁站的路上,季先生询问对方姓名、电话等信息,以准备改日上门答谢,却被对方一一拒绝。

  他告诉记者:“我当时在车上问他的姓名、电话,对方笑了笑,只是说大家都是中国人,既然看到自己被抢,当然会伸手援助一把。 当时我非常感动,真的不知道该怎么答谢对方。”(徐凯)

  作者:徐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