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全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13年01月11日15:46
来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原标题 [全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图)]
  2013 年1月10日至11日上午, 全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总结了2012年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监管形势,部署了2013年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任务,表彰了全国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会议提出,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同心协力、攻坚克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兼国家公务员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杨士秋宣读了人社部、国家局关于表彰全国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卫生部党组书记、副部长张茅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尹力作工作报告。中央纪委驻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纪检组长、局党组成员于贤成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吴浈作会议总结。

  张茅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2年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一是坚持监管为民,切实把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作为监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二是强化法规制度建设和科学技术支撑,加快了监管体系建设步伐;三是坚持服务大局,妥善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四是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监管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明显提升。

  张茅强调,党的十八大部署了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体目标,把“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作为卫生工作的总要求,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医药卫生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对监管工作的新要求,开创监管工作的新局面。要全面加强“四品一械”监管,主动服务医改大局。要围绕“保食品药品安全”的中心任务,着力监管制度机制创新。要重视监管人才队伍建设,提高科学监管能力。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尹力在工作报告中总结了2012年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客观分析了当前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形势,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食品药品监管改革和发展的目标。即:到“十二五”末,食品药品监管体系进一步完善,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食品药品安全保障能力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满意度和信心显著提升;到2020年,建成一个法规制度完善、科学技术权威、队伍素质优良、公正廉洁高效的食品药品监管体系,更好地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人民健康需要和日益提高的国际地位。

  尹力强调,要实现上述目标,全系统必须坚持丰富和发展科学监管理念,不断探索科学监管的道路。一是必须牢牢把握保安全这个中心任务,不断增强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必须妥善处理审、批、查的辩证关系,加快食品药品监管方式转变。三是必须科学运用风险管理方法,建立覆盖产业链的安全责任链。四是必须保持打假治劣的高压态势,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五是必须加强社会沟通,为监管工作营造良好外部环境。六是必须加强法律法规、人才队伍和科技支撑体系建设,全面提升综合监管能力。

  尹力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第一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改革和完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体制机制的重要一年。全系统要围绕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总体要求,着力抓好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断增强做好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二是以提升质量水平为重点,加强药品安全监管。三是以夯实基础为重点,加强医疗器械安全监管。四是以完善体系为重点,加强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五是以专项整治和综合治理为重点,加强餐饮服务食品监管。六是以提升监管效能为重点,加快信息化建设。七是以推进政务公开为重点,加强与社会的交流和沟通。八是以提升能力为重点,加强监管队伍自身建设。

  就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提出的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尹力要求全系统振奋精神,勇于担当,努力做好工作;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抵制庸懒散奢;加强学习,注重调查研究,破解制约监管工作的突出问题;严明工作纪律,狠抓落实。

  于贤成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中指出,食品药品监管系统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扎实推进全系统反腐倡廉建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确保食品药品和监管队伍“两个安全”。

  于贤成强调,食品药品监管系统要以重点环节的改革为突破口,从源头上解决廉政方面的风险与隐患。要适应医药产业发展和科学监管要求,对产品各个环节的监管进行科学严密的设计和分工,优化流程、提高效率。要以改革的思路和办法解决审评审批、检验检测、认证检查、监督执法中所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切实做到廉洁高效。同时,要高度重视技术支撑单位反腐倡廉建设,确保技术支撑单位与行政机关的反腐倡廉建设同步推进。要加强调查研究和理论积累,为科学监管提供理论支撑,从制度上奠定廉洁公正的基础。

  吴浈在作总结讲话时就学习传达此次会议精神、抓好春节前后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认真抓好此次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要把学习传达此次会议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确保全系统干部职工思想认识尽快统一到此次会议的部署要求上来。各地各部门要根据本地本单位实际,研究制定具体的实施措施,切实做到落实会议精神与监管实践相统一,充分体现监管工作的统一性和一致性,充分体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做到全国一盘棋。二是要强化日常监管,确保食品药品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节前要集中开展“四品一械”安全检查,排查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止发生食品药品安全事故,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三是要抓紧部署春节期间的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国家局关于做好元旦和春节期间食品药品监管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抓好抓紧部署节日期间的各项工作。要做好节日期间群众来信来访工作,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主动发现、化解各类矛盾,维护社会稳定。要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要求,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作风,本着简约、简朴原则安排好节日期间各种活动。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一线,走访慰问系统内困难干部职工,尽可能解决一些实际困难,让他们过一个温暖祥和的节日。

  山西省局、上海市局、江苏省局、广东省深圳市局、陕西省渭南市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分局的代表作交流发言。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边振甲、孙咸泽,副局长焦红出席会议。近年来离开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领导岗位的部分老同志,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各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计划单列市、副省级省会城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代表,总后卫生部药监局代表,国家局机关各司局及直属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全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现场


全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现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