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苹果CEO访华:对中国有深厚感情 弟媳是中国人

2013年01月11日16:21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 [我弟媳就是中国人]
我弟媳就是中国人

  正在北京访问的苹果公司CEO库克刮起一场“库克旋风”:为了深挖中国市场,苹果公司将在京投资建设研发中心;中国市场直营店建设提速,数量远超25家;在中国建设App Store应用商店数据中心,国内用户下载相应手机程序有望提速。

  来自市政府外事办公室网站的消息称,本月8日下午,代市长王安顺会见了美国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一行。王安顺说,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是中国和北京市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型产业。希望双方以苹果公司在京投资建设研发中心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更好地利用北京丰富的智力资源,推动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发展。库克表示,苹果公司把中国、北京视为重要的市场和合作伙伴,并将致力于进一步深化合作,促进信息产业发展。

  另外,记者从一位业内人士处获悉,苹果公司目前正在筹划将一部分服务器搬至北京,这些是为App Store应用商店和iTunes服务的。这些服务器设置在北京后,国内用户从苹果公司App Store应用商店下载手机应用程序速度有望加快。至于该数据中心建设备选地点,一个为河北省张家口,一个是内蒙古。

  昨天下午,库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苹果一直希望能够把最棒的产品和服务带到中国,像iCloud、iTunes,现在也和中国的政府官员在讨论这个事情。”

  库克表示,“我深信,在不远的将来,中国会成为苹果最大的市场。过去一年,苹果一直在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产品的本地化。目前苹果在大中华地区已经有11家专卖店,还有诸多的特约经销商,我们还会在中国继续扩张,直营店的数量会远远超过25家”。另外他透露,自己对中国一直有着很深的感情。“我个人来了中国至少有20次,记得第一次还是在1996年,当时我还没来到苹果。这些年来,我目睹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这是个拥有巨大活力的国度。我对中国文化也有着很深的感情,我的弟媳就是中国人”。

  在国内市场,苹果公司已经培养出了一批忠实的“粉丝”,但是苹果公司的新产品至今没有做到在中国市场首批同步上市。库克对此表示,“我个人非常希望中国能成为苹果新品首批上市的地区,但我们产品在中国上市需要事先得到审批,我们一直在努力配合审批过程,希望尽可能的缩短中国市场与其他市场的上市时间差,这也成为我未来的首要任务之一”。关于中国移动合作推出iPhone一事,库克称目前无法透露相关的合作可能性。

  本报记者 贾中山 J1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