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3楼墙壁渗水4楼受累喊冤5楼拒绝查漏 苦主犯难

2013年01月11日16:45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褚韵 林圳
原标题 [三楼墙壁渗水四楼受累喊冤五楼拒绝查漏]

  羊城晚报讯 记者褚韵、林圳报道:自家墙壁渗水一个月,疑是楼上住户墙内水管渗漏所致,而楼上住户不让“查漏”。“苦主”街坊住的是原权属单位已注销的房改房,加上无物管、无业委会,遇上这样的烦心事,只好向羊城晚报求助。

  三楼:渗水一月墙体发霉

  黄伯家住越秀区大沙头二马路12号之二302房,这是一栋9层高的老楼,原属广州市土产茶叶公司的房改房。黄伯说,他是该公司的职工,但公司已撤销,他本人也已退休。

  “渗水越来越严重,饭都没法煮!”6日,黄伯对闻讯而来的记者说。渗水位置在厨房及洗手间(两者相连),大片墙体已经发霉甚至剥落,天花板上的深色水渍十分突兀。

  “水顺着橱柜往下淌,饭菜、厨具全被水淋,搞得屋里好‘冻’!”黄伯指着屋顶还在滴水的一角说,去年12月7日发现渗水,他是四楼住户装修改造管道所致。四楼住户说出问题的是五楼的水管。五楼住户则态度强硬,不让查漏,并要求黄伯“给出证据”。三方各执一词,渗水问题一直没有解决。

  “我们这座老楼没有物管公司,更没有业委会,原单位不存在了,我只好找居委会。我投诉一次,居委会就派人来看一次,前前后后看了四五次,但拿不出解决办法。”黄伯说,上月16日,在居委会的协调下,四楼住户对墙内的水管进行了疏通,但他家的渗水现象依旧。

  “渗水的问题不解决,煮饭、冲凉都不方便,更怕老屋出问题,住都住不下去。”黄伯说,这栋楼的楼龄超过20年,因为没有物业管理,平时电、水、煤出了问题,都是住户自己联系专业公司解决,“现在牵扯到楼上住户,我即使找专业人员查漏,但五楼就是不开门、不配合,我该怎么办?”

  四楼:厨房放四个盆接水

  当日,记者敲开了四楼住户梁姨家的门。梁姨一边诉苦,一边拉记者进屋:“我这里比他楼下漏得还厉害!”在她家厨房,水渍已遍布墙面及天花板,橱柜上放了四个接水盆。

  梁姨表示,她家确实曾对屋内水管进行过改造,但已检查过,渗水并非她家的责任。“今天居委会找人来看过,也说很可能是我楼上住户的问题。”梁姨承诺,如果是她家渗水影响到三楼,她保证维修,“但是,分明不是我家的责任呀。”

  五楼住户得知记者的来意后,称“他觉得有问题,他自己找人来修”,并指责黄伯,“没事干嘛把记者找来!”说完,砰的一声关上门。

  居委:这是老大难问题

  7日上午,记者联系上黄伯所在街道的东船上居委会。负责此项投诉的黄先生表示,他们已联系专业人士对该楼四、五层的管网进行检查,目前初步判断是五楼厨房墙面内管接口出了问题,但仍需要进一步确定,“什么时候能维修,现在还不能确定。”

  居委会表示,没有物管的老房子出现此类问题,解决起来“老大难”。即使确定了责任,仍需要住户之间进行协商。黄先生说,去年9月底接手的一起类似纠纷,直到这个月才动工维修。

  律师:建议尽力协商解决

  记者就此事咨询广东环宇京茂律师事务所律师马平川,他认为,如果查明漏水是楼上住户造成的,黄伯可以要求对方恢复原状,不能恢复原状的,可以要求赔偿损失。对方拒不赔偿的,可以拍照登记损失,并找专业鉴定机构做损失鉴定,然后通过诉讼维权。“即使不能确定是四楼或者五楼的责任,也可以一并提起诉讼。”不过,他认为,出于邻里友好关系的考虑,还是建议涉事各方在居委会的协调下,尽力协商解决。

  褚韵、林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