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际晚班车:日竟炒作我战机飞近钓鱼岛(组图)

2013年01月11日18:2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国际晚班车(1月11日):日竟炒作我战机飞近钓鱼岛(组图)]
  日媒竟炒作中国出动战机接近钓鱼岛
日媒称中国10余架战斗机接近钓鱼岛
日媒称中国10余架战斗机接近钓鱼岛

  据日本媒体10日报道,中国10余架战斗机当天上午飞近日本所谓的“防空识别区”,其中有多架战斗机飞入该区,但是没有“侵犯日本领空”。

  与此同时,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对于日本《产经新闻》报道的日本拟对靠近钓鱼岛海域的中国飞机实施“警告射击”予以否认,称日本不愿意将事态升级。

  日媒称多架中国战机飞进日“防空识别区”

  日本新闻网10日报道称,据日本防卫省透露,10日上午,中国10余架J-7、J-10战斗机飞近日本所谓的“防空识别区”,其中有多架战斗机飞入该区,但是没有“侵犯日本领空”。

  防空识别区是指一国基于空防需要,单方面所划定的空域,以利军方迅速定位管制。

  日本新闻网援引日本防卫省的消息称,日本航空自卫队紧急出动了多架F-15战斗机实施空中拦截,但双方没有发生空中摩擦。消息没有说明这些战斗机从何处起飞。

  通常情况下,当某国的飞行器进入另一国的防空识别区,该国可以采取某种方式,如起飞战斗机监视飞行器,但直到飞行器进入该国领空前。无权对飞行器采取迫降、击落等措施。 点击详细

  日媒称又一中国飞机进入日本“防空识别区”

  中国战机飞近钓岛日自卫队F-15紧急升空

  日媒称中国10余架战斗机接近钓鱼岛(组图)

  安倍竟然再就钓岛强硬发言 称中国领土策略“错误”
日媒称中国10余架战斗机接近钓鱼岛
资料图:安倍

  据日本《读卖新闻》1月11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11日上午举行的记者会上称,中国政府在领土问题上的做法“完全错误”,并再次宣称钓鱼岛问题“没有交涉的余地”。

  安倍在记者会上对中国提出“批评”,他称“为实现政治目的而给日系企业、日本人带来伤害,这作为一个在国际社会中负责任的国家是错误的”。

  围绕钓鱼岛问题,安倍再次宣称“没有交涉余地”,但他同时表示“两国虽然立场不同,但尊重相互的立场才算是战略互惠关系。日方将以战略互惠关系为原点,寻求改善中日关系”。

  有关当前中日关系现状,中方近期曾多次敦促安倍政府正视现状,多做对两国关系有利的事情,回到对话解决争议的轨道上来,但安倍就任日本首相以来,已不止一次宣称“钓鱼岛问题无交涉余地”。在近日接受《日本经济新闻》专访时,安倍也曾强调钓鱼岛系“日本固有领土”,称“我们绝不会让步,也不会使其成为谈判对象”。

  安倍在接受《日本经济新闻》采访时还直言,“中国目前在南海、东海以及钓鱼岛采取的行动让亚洲各国感到担忧。中国还在采取行动挑战日本对钓鱼岛的实效控制”。他同时指出,重要的是必须把两国关系的重要性装到脑子里来实施行动。“中国实际上目前还没有停止在钓鱼岛问题上的"挑衅",我们将会以"钓鱼岛系日本领土领海"作为前提,来摸索改善中日关系的途经”。 点击详细

  巴基斯坦南部连环爆炸袭击已导致120人死亡
日媒称中国10余架战斗机接近钓鱼岛
爆炸现场

  据外媒报道,巴基斯坦警方说,发生在10日晚间的连环爆炸目前已导致120人死亡,其中,在第一起爆炸中死亡的人数已升至86人。

  当地警方说,由于有5名伤者在医院伤重不治,因此死亡人数升至120人。他说,死者的葬礼将在11日晚举行。

  当地时间10日晚,巴基斯坦南部城市奎达发生连环爆炸,第一起爆炸发生在一个台球俱乐部内,仅隔约5分钟后,临近街道又发生一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随后,一个名叫“坚格维军”的极端组织宣布对此次爆炸事件负责。

  在奎达台球厅发生爆炸的同时,奎达一个商业区亦遭到炸弹袭击,至少造成12人死亡,40余人受伤。同一天,巴国西北边省明戈拉镇的一座清真寺发生爆炸事件,至少造成22人死亡,70余人受伤。 点击详细

  法塔赫与哈马斯决定恢复统一政府
当地时间1月4日,参加法塔赫成立48周年纪念集会的巴勒斯坦人爬上电杆。

  当地时间1月4日,参加法塔赫成立48周年纪念集会的巴勒斯坦人爬上电杆。

  应埃及总统穆尔西的邀请,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和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代表9日在埃及举行会谈。

  “俄罗斯之声”10日称,埃及总统办公室宣布,法塔赫领导人阿巴斯和哈马斯领导人迈沙阿勒商定了和解协议的具体步骤,双方决定恢复组建民族统一政府的磋商,并就改组巴解组织措施达成共识,为实现巴勒斯坦内部和解奠定基础。

  2007年,哈马斯武力夺取加沙后,巴勒斯坦一分为二 ,加沙地带由哈马斯控制,约旦河西岸由阿巴斯领导的巴民族权力机构控制。 点击详细

  委内瑞拉民众替查韦斯宣誓就职 宪政危机依存
日媒称中国10余架战斗机接近钓鱼岛

  支持查韦斯的民众聚在总统府附近。

  “后查韦斯时代开始了,”加拿大《环球邮报》10日称。10日上午,来自委内瑞拉各地的民众纷纷涌到首都加拉加斯参加“没有查韦斯的盛大典礼活动”,民众还聚到总统府附近广场替查韦斯“宣誓就职”。委全国代表大会(国会)主席卡韦略对此解释称,“ 总统就是人民, 人民就是查韦斯”。副总统马杜罗表示,“今天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天,因为它标志着查韦斯总统2013年至2019年任期的开始。”为确保全天的典礼活动顺利进行,委军方在首都和其他重要地区加强安全保卫工作。委媒体还称,查韦斯的支持者在去加拉加斯集会的路上发生交通事故,11人丧生,73人受伤。

  委《国民报》称,委最高法院9日作出裁决,一致支持全国代表大会通过的“无限期”推迟查韦斯总统就职仪式的决定,认定查韦斯基于健康原因缺席就职仪式不影响其继续履行总统职责,且不属于“暂时离职”,宣誓就职“形式”可待身体复原后到最高法院补办,同时驳回反对党提出召开医疗委员会评估查韦斯健康状况的诉求。 点击详细

  利比亚驻法国大使在自己办公室遭袭击
资料图:2012年8月19日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发生的汽车炸弹爆炸现场。 新华社发
资料图:2012年8月19日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发生的汽车炸弹爆炸现场。 新华社发

  据外媒报道,利比亚驻法国大使10日在办公室遭袭受轻伤,目前警方已经逮捕了3名嫌疑人。

  据报道,利比亚驻法大使赛义夫纳斯尔是在自己的办公室内遭到袭击的,袭击致赛义夫前额受轻伤。目前,警方已经逮捕了3名袭击者。

  当时在使馆内还有几名坐着轮椅拄着拐杖的人。这些人说,袭击与在法国接受治疗的利比亚伤员有关,这些人觉得使馆“让人失望”。 点击详细

  外媒紧盯中国“反卫星试验”
日媒称中国10余架战斗机接近钓鱼岛

  距离传闻中的“中国进行反卫星试验”的1月11日越来越近,外媒的不安和猜测也越来越多。美国《华盛顿时报》9日警告说,如果中国再次进行反卫星试验,势必将刺激印度和日本等邻国的军事航天活动,并引发与美国的紧张。但也有美国专家承认,正是美国国会的禁令,阻挠中美开启急需的太空安全问题对话。

  《华盛顿时报》称,从去年9月开始就有媒体宣称,中国正准备发射反卫星导弹,将击落在高轨道运行的目标。此后,美国国防和情报圈内盛传“中国将展开新的反卫星试验”的消息。美国“太空”网站9日称,最新传闻是中国将选择在1月11日举行反卫星试验,因为此前中国已在2007年和2010年的1月11日进行过相关试验。报道还说,反卫星与导弹拦截在技术上有很多相通之处,由于2007年的反卫星试验产生大量碎片引发外界广泛批评,“中国将反卫星导弹项目伪装成较少争议的导弹防御项目”。例如“中国在2010年1月11日发射一枚被命名为"SC-19"的反卫星导弹,成功拦截一枚中程弹道导弹。”据称,SC-19型反卫星导弹也曾在2005年和2006年进行过飞行试验,而2010年的成功试验被认为大幅提升了中国的反卫星技术和弹道导弹防御技术。美国智库“国际评估和战略中心”的中国专家理查德·费舍尔也赞成这种说法,即中国正在发展第二代反弹道导弹项目,现有项目“同反卫星武器项目直接相关”。 点击详细

  缅政府否认在克钦使用化武
日媒称中国10余架战斗机接近钓鱼岛
缅甸空军装备的强五攻击机

  缅甸政府10日表示,“我们的军队从未使用过化学武器,我们也没有意图使用它们,我认为克钦独立军的指控是错误的。”9日, 缅甸克钦独立军发言人告诉法新社,政府军增强了攻势,连续3日对克钦独立军使用化学武器。这位发言人还补充说,政府军投掷的炮弹爆炸后,热浪散发开去,士兵们因此“失去意识”,“在炮弹爆炸的范围内,所有人都受到影响”。

  关于缅甸政府军“用毒气攻击”一说,克钦相关人士10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可能跟8日以来克钦地区大雾不散的奇怪气象有关。但这位人士认为,缅政府军使用“毒气”的可能性不大:“因为克钦拉杂与中国云南那邦镇仅一河之隔,而且中缅领土山水相连,任何一方都不敢轻易使用化学武器,况且这也是国际社会绝对禁用的武器。”

  缅北克钦地区的冲突仍在继续。9日晚,克钦拉杂方向有炮击,拉杂居民赶紧跑到中国境内过夜以寻求平安。云南那邦镇的居民也希望“冲突早点结束,不要一天到晚提心吊胆,家门都不敢出”。在拉杂做通信生意的中国人小董也说,他对面的两家店铺都关门了,现在到那邦才安心。一河之隔,却是完全两种不同的心境。 点击详细

  波音787客机日本再传故障 驾驶舱玻璃碎裂
全日空的波音787客机(资料图)
全日空的波音787客机(资料图)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波音公司大型客机“波音787”11日在日本再度遭遇问题。全日空所属的一架客机在飞行途中,驾驶舱的玻璃碎裂,不得不临时取消航班返回修理。

  全日空公司发布的消息说,当地时间11日上午10时45分许,从东京羽田机场飞往松山机场的波音787客机,在飞临兵库县上空时,发现驾驶舱的机长位左侧玻璃碎裂。这架飞机在11时14分平安降落在松山机场。但是为了修理,全日空取消了返程航班。

  全日空公司称,由于驾驶舱的玻璃由五层构成,碎裂的只是最外层的玻璃,因此对于飞行没有什么大的安全威胁。碎裂的原因正在调查中。

  问题发生时,飞机上有237名乘客和9名机组成员。

  本月8日,日本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87客机在美国波斯顿机场降落和第二天起飞时,发生电池起火和燃料泄漏的问题。全日空公司也因此临时叫停这款客机并进行了安全检查。 点击详细

  作者:组图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