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保钓” > 保钓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海事将推进立体巡航 加强海上交通动态监管

2013年01月11日1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中国海事将推进立体巡航 加强海上交通动态监管]
  中新社深圳1月11日电(记者 陈文)中国海事工作会议11日在深圳举行。中国海事局常务副局长陈爱平表示,海事部门将研究探索无人机应用,加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水上搜救演习和人命救助等,推进立体巡航,强化海上交通动态监管。

  中国海上交通运输港口货物吞吐量、集装箱吞吐量连续9年位居世界第一,每年航行于中国沿海的船舶达400多万艘次。

  中国海事作为中国海洋事务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基本建成世界先进水平的海上交通安全管理和服务体系:1000多艘执法船艇实现对沿海水域的巡逻值守,VHF通信覆盖沿海近岸水域,VTS对沿海主要港口和水道的船舶实施动态监管和服务,AIS岸基网络规模全球最大,船舶远程识别和跟踪系统(LRIT)监管范围达1000海里以上。

  中国海事局2012年共组织协调海上搜救行动1954次,获救人员16392人,救助成功率达到96.7%。尤其在“祥华门”轮伊朗遭海盗劫持处置过程中,海事部门多方协调各力量,成功解救船上29名中国籍船员。去年中国海事局还举行了“2012年海峡两岸海上联合搜救演练”、“东海民用航空器遇险联合搜救演习”、“西北太平洋四国溢油应急通讯演习”、“中韩联合海上溢油应急演习”等一系列海上救援演练。

  陈爱平表示,中国海事局将进一步优化海区执法力量配置,综合发挥VTS、AIS、LRIT等系统优势,加大航空器和大型海事执法船巡航力度,强化海上交通动态监管。同时,还将加强对西沙水域、南沙水域、中国沿海规划航路的航海保障服务,开展沿海航道扫测,加强领海基点、岛屿、礁石以及相关重要水域的航标建设。

  中国海事局将加强对重点国际海事议题的研究,以提高国际公约和标准制定的参与权和话语权,制定国际海事规则,积极配合国防与外交战略部署,继续深化中国—东盟海事磋商机制,扩展与欧盟的合作领域,建立中美海上安全对话机制,健全北仑河、澜沧江—湄公河等界河的管理机制,并派遣大型海事执法船出访东盟国家,赴加拿大参加联合搜救演习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