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松江水污染 > 上海松江水污染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企业偷排废弃物污染河道水源 部分水厂停水

2013年01月11日19:56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原标题 [上海企业偷排废弃物污染河道水源 部分水厂停水]

  上海松江区泖港镇掘石港320国道朱泾大桥南侧区域发生重油泄露事故,污染泖港河道水源,泖港水厂供水已经暂停。截止目前,至少有8个村、1个居委会及400家企事业单位受到影响。经公安、环保部门现场调查确认,是有人用槽罐车偷排油性废弃物所致,涉事人员已经被警方控制。上海消防已经派出15辆消防车为受影响单位及居民送水,后续派车力量正在持续增加。金山朱泾异味带来的影响仍在继续。

  金山违法倾倒物流公司成立于2005年 有危险品运营资质

  【新民网·独家报道】昨晚,一辆槽罐车违规倾倒致朱泾镇等水域出现污染。记者今天(1月11日)从工商部门获悉,涉事槽罐车所属公司成立于2005年,有危险品运营资质。

  偷排事件发生后,环保、水务、公安、安监等部门随即展开调查。经查,上海雪炎物流有限公司槽罐运输车涉嫌向河中违法倾倒油性废弃物,导致部分水域污染,苯乙烯等污染物超标较为严重。

  上海雪炎物流有限公司在工商部门的企业注册登记信息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05年09月14日,注册资金50万元人民币,地址为上海市金山区朱行镇朱漕路123号6号楼2-164室,经营范围包括:普通货运、货物专用运输(罐式容器)、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国内货运代理、仓储(除危险品、成品油)、装卸等。

  另据来自市府新闻办的消息,公安部门已控制涉嫌违法操作企业责任人、肇事者十余人。

  金山朱泾镇污染续:已控制涉嫌违法倾倒废弃物企业责任人等十余人

  【新民网讯】 上海环保、水务、公安、安监等部门目前正在调查一处朱泾镇等水域污染事件。

  昨晚7:40左右,金山区朱泾镇、松江区泖港镇居民闻到空气中有剌激性异味,市、区有关部门接报后立即前往调查处置。经查,发现朱泾镇部分水域含有苯乙烯等化学物质,当地掘石港河道受到污染。

  上海环保、水务等部门以及金山区、松江区现已启动应急预案,抓紧控制污染源,并加强对大气、水质监测。经查,上海雪炎物流有限公司槽罐运输车涉嫌向河中违法倾倒油性废弃物,导致部分水域污染,苯乙烯等污染物超标较为严重。公安部门现已控制涉嫌违法操作企业责任人、肇事者十余人。

  事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张学兵副市长要求迅速严肃调查肇事原因。沈骏副市长今晨前往事故现场察看,并召开事故调查现场会。会议要求有关部门必须采取有效措施控制污染物,立即采取供水保障措施,保障居民饮用水安全和健康安全。同时要求事故调查组依法彻查事故原因,严格依照“四个不放过”原则严肃追究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

  松江泖港自来水厂及河东分厂已停水 调派多辆消防车供水

  据新华上海快讯 为防止掘石港部分水体污染影响自来水,上海金山已关闭掘石港河通往黄浦江、中运河水闸,防止影响石化取水口。松江泖港自来水厂及河东分厂停水,加强检测,并调派多辆消防车赴集镇区、工业区等供水,安排给农村居民上门供水。

  新民网·独家报道 金山朱泾异味带来的影响仍在继续。新民网记者今日(1月11日)获悉,截至上午9时30分,金山关闭石港河水闸松江部分水厂暂时停水。

  据介绍,为防止掘石港部分水体污染影响自来水供应,金山区已关闭掘石港河通往黄浦江、中运河全部水闸,防止影响石化取水口。松江区泖港自来水厂及其河东分厂暂时停水,加强各取水口取样检测。并调派多辆消防车赴用水量较大的集镇区、工业区等供水,安排给农村居民上门供水。目前监测和防范工作正在进行。

  松江区方面表示,今晨发现小泖港受到上游污染,经研究,泖港自来水厂于5时30分开始停水,8个村、1个居委会及400家企事业单位受到影响。目前,消防及镇政府已调用力量安排供水。据新民网记者了解,今天一早,松江方面已派出消防战士为居民送水,送水时间已超过3小时。据悉,有关部门对水质在持续关注,每小时监测一次水样。目前的影响范围在泖港地区,对松江其他区域的饮用水安全尚无影响。

  另据透露,目前市区供水正常,暂未受到影响。

  金山朱泾地区异味浓重 部分居民外出躲避

  【新民网·独家报道】1月10日晚上,记者接到多位新民网网友曝料称金山朱泾城区有异味。记者采访到的多位网友均表示,空气中异味浓重,有的将之形容为类似“煤气味”,有的形容接近“油漆味”。甚至有朱泾居民称:“我都感觉喘不过气来,现在有一些居民正在‘撤出’朱泾城区,找地方临时住一晚。”也有居民表示:“待在家里不出去,气味应该还好。”

  今晚21时06分,金山区朱泾镇人民政府官方“上海朱泾传播”发出消息,称正在了解相关情况。据金山区政府相关人士介绍,初步判断有一槽罐车涉嫌在朱泾掘石港偷排,致使该地区空气受到影响。22时15分,“上海朱泾传播”也发布,通报事故原因。23时,记者了解到,涉嫌偷排的肇事车辆已经被找到,但车上空无一人,肇事司机可能已逃逸。现场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该车所装载和偷排的究竟是何种化学物品,究竟是排放在路面上还是河道中,目前尚不清楚,还需要进一步调查。

  11日凌晨1时许,“上海朱泾传播”再次发布消息称:目前,肇事人员已被控制,正接受调查。空气影响的范围正在缩小,影响的程度正趋减弱。

  此前,有相关人士向记者称,金山中学有部分学生出现了呕吐的情况,120救护车已经将身体不适的学生送往医院。金山区教育局顾局长向新民网记者表示,他们已经排查了涉事地区的两所寄宿学校,并无学生被送往医院。

  “现在感觉到比之前好一些了。”23时许,一位住在朱泾城北的网友告诉记者:“我当时就出现了头晕恶心等不适症状。因为家里的门窗都是密闭的,开始我还以为是煤气泄漏,直到住在城南的哥哥打电话来,我才知道是从外面飘进来的异味。”此外,该网友还表示:“听说这是由于偷排引起的。作为居民,我们最关心的是,如果排入河道是否对水质有影响。”

  此外,环保部门表示,今晚8时许接到市民来电,称朱泾地区有异味,工作人员目前已赶赴现场展开调查,有结果后将及时向公众公布。

  事故还原:河内冒出金色气泡 肇事司机曾驾车逃离

  【新民网·独家报道】1月10日晚金山朱泾有居民反映空气中有异味。经公安、环保部门现场调查确认,异味气体系槽罐车偷排油性废弃物所致,涉事人员已被控制。

  新民网记者经多方采访了解到,刺激性气味发源于金张公路附近的掘石港河道。事发时,河道内有一艘运输船,船边不断有金黄色的气泡冒出。

  记者获悉,当时岸边工地上停了一辆槽罐车,该车驾驶员发现调查人员后,立即驾车逃离。调查人员几经找寻,最终在事发点附近发现该槽罐车,但驾驶员已经不知去向。

  据了解,槽罐车驾驶员为一名男性,姓戴,安徽人。事发后,该槽罐车驾驶员戴某及这家物流公司的其他驾驶员均已被警方控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