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保钓” > 保钓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飞机现钓鱼岛空域 四艘海监船紧随其后(图)

2013年01月12日01:29
原标题 [中国飞机再现钓鱼岛空域 四艘海监船紧随其后]
Y-12型螺旋桨飞机
Y-12型螺旋桨飞机
中国“海监26”(资料图片)
中国“海监26”(资料图片)

   来源:郑州晚报

  日本F-15战机紧急升空拦截

  外交部:中国军机是例行飞行

  安倍声称钓鱼岛“没有谈判余地”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11日表示,中国国家海洋局的一架飞机当天中午前后进入日本“防空识别区”,并接近离钓鱼岛约120公里处。日本航空自卫队的F15战斗机紧急起飞拦截。

  日本防卫省称,11日中午进入“防空识别区”的是Y-12型螺旋桨飞机,与此前接近该区域的飞机属同一机型。中方飞机在东海上空向东南飞往钓鱼岛120公里处,随后向北方驶离。日本自卫队的雷达侦测到这架中国飞机后,驻守冲绳县那霸基地的航空自卫队F15战斗机紧急升空实施了拦截。

  最新动态

  4艘中国海监船开往钓鱼岛附近

  另据日本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位于那霸)称,经海保巡逻船确认,4艘中国海监船11日在钓鱼岛附近毗连区航行。海保总部称,11日上午,中国“海监26”和“海监51”驶入该毗连区。下午“海监66”和“海监137”也驶入该区域。日方巡逻船向中方船只发出警告。

  日媒此前一天报道,有中国战斗机10日从钓鱼岛以北进入所谓“日本防空识别区”。 报道还称,中国飞机不久后驶出该区域。而日本防卫省正在对中国在这一地区的动向加强警戒。

  中方回应

  外交部:中国军机在东海有关空域的飞行是例行飞行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1日表示,中国军机在东海有关空域的飞行是例行飞行。中方坚决反对日方无端扩大事态、制造紧张。 针对有报道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1日在记者会上批评去年中国涉日游行,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当日表示,当前中日关系陷入严重困难是日方一手造成的。

  “希望日方正视现实,拿出诚意,为妥善处理有关问题作出应有努力。”洪磊说。

  国防部:日方飞机频繁跟踪干扰我方公务飞机和军机正常活动

  针对日本媒体报道我国军机进入日本领空以外设置的防空识别区问题,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官员11日表示:10日,我军一架运8飞机在我温州以东、东海油气田西南空域进行例行巡逻时,发现日本航空自卫队2架F-15飞机对我进行近距离跟踪,同时日方还有1架侦察机也在这一空域活动,对此我起飞2架歼10飞机进行了查证和监视。

  这位官员强调,需要指出的是,近年来,日本自卫队飞机针对我国的抵近侦察活动不断加强,近期又不断扩大作战飞机活动范围,频繁跟踪干扰我国公务飞机正常巡航飞行和军机例行巡逻训练活动,这是产生中日海空安全问题的根源。对日方这一动向,我军保持高度警惕。我将坚决维护国家的空防安全,坚决捍卫依据国际法享有的正当权利。希望日方尊重有关国际法规,切实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发生海空安全问题。

  综合新华社等

  日方反应

  鸠山将访华

  寻中日突破口

  日本共同社11日报道,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将于15日至18日访问北京等地。在中日关系因钓鱼岛问题而恶化的背景下,他希望与中国政要举行会谈,以帮助改善两国关系。

  报道称,鸠山方面表示“将以个人身份访问”,鸠山提出希望与中方高层就两国战略互惠关系的重要性及其担任首相期间提出的“东亚共同体构想”等交换意见。3年多前,鸠山由纪夫担任首相时,曾积极推行对中友好政策。

  但日本NHK电视台援引相关人士的观点指出,鸠山一直表示出重视中国的姿态,以图改善中日关系。但是现政府内部也有人担心,如果鸠山由纪夫在与中国高层会谈中,对安倍现政权的对中外交政策和在钓鱼岛问题立场作出批判的话,那将会给安倍政权一个打击。

  安倍对华战略成型:

  先包围后改善

  声称钓鱼岛“没有谈判余地”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1日召开记者会,就中国主张对尖阁列岛(中国称钓鱼岛)拥有主权一事表示,“没有谈判的余地。为实现政治性目的而给日系企业、日本人带来伤害,这作为一个在国际社会中负责任的国家是错误的。”

  安倍晋三近日就导致日中关系紧张的钓鱼岛问题再次重申:“我们绝对不会让步,也不会(让它)成为谈判对象。”

  安倍还称,“去年,中国发生了袭击日本企业和日本人的事件,这是一个很荒谬的行为,必须严肃对待。我觉得这是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国际社会一员不应该发生的事。这不是战略互惠关系的样子。相互之间需要进一步认识两国关系的重要性。”

  安倍称,重要的是,必须把两国关系的重要性装在脑子里来实施行动。中国事实上现在还没有停止 “挑衅”。日本在领土、领海问题上没有一点让步的想法。在这个前提下,再来摸索改善日中关系的途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