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赵本山自曝对春晚无热情:多大屁股穿多大裤衩

2013年01月12日01:57
原标题 [有多大屁股穿多大裤衩我对春晚没以前“渴望”了]
出演隐退江湖的宗师丁连山
出演隐退江湖的宗师丁连山

  来源:郑州晚报

    赵本山直言“他的心态和自己很相似”

  王家卫新作《一代宗师》正在热映,虽然赵本山在该片中的露脸被誉为最打酱油的酱油,至于在片中出演的角色隐退江湖的北派宗师丁连山,赵本山则直言,丁连山的这种心态和自己此时此刻的心态很相似。“比方说,我对春晚,就没有以前那种渴望和热情,就觉得不必再这么折腾了,没有必须再把自己放在场上去厮杀了,因为杀好了,杀坏了,我觉得是零,我已经把这个东西看得很淡了。”

  谈疑惑 原以为是演章子怡她爹

  王家卫当时找赵本山出演,赵本山印象最深的是王家卫的招牌墨镜,答应出演并没有费太大周章。他与张艺谋、陈凯歌、冯小刚这些中国大导演都有交情,要拿他们与王家卫来比较,赵本山直言跟王家卫拍戏是个累活儿,“因为你不知道你是谁,他也没给你交流,到现在我演完了,还不知道演谁呢?原来我以为演章子怡她爹,后来发现不是。”

  一直到配音时赵本山才知道自己演了怎样一个角色隐退江湖的北方拳派高手丁连山,回想起关于丁连山的几场戏,赵本山说自己此时此刻的心态就像当时丁连山的心态一样,已经看破“江湖”。“你比方说我对春晚,就没有以前那种渴望和热情,就觉得不必再这么折腾,没有必要。”

  谈台词 有多大屁股穿多大裤衩

  对于外界的质疑,赵本山自己也觉得,“我看了之后也瞅着不太像我。”想起拍戏时,赵本山还余惊未了,“一场戏他能拍几遍,就是左一遍右一遍拍的,蒙蒙瞪瞪的,他不停地拍不停地拍,我就有点害怕。”熬汤那戏拍了80多次,拍到后来都不知道锅里熬的是什么东西,赵本山抱怨说,“这场戏天天在那熬啊,就那烟啊给你呛的,那东西我尝了能有百八十次吧,瞅那锅都老脏了,我还每次都喝一勺。”

  不过,赵本山也放话,如有《一代宗师2》,他将多留时间配合王家卫,“哪怕把公司扔下一年不去管它,我就当锻炼了。”

  台词也是赵本山最愁的,“这个台词,接哪儿我不知道,我不知道上啥情绪,后边说啥、我这个人物是干啥,我演谁我都不知道。”“后来我们商量,他说‘你把话说舒服了,我写不出你的节奏’,所以我尽量化成我的话,化成我对人物的理解。”赵本山在影片里有句很深刻的台词,就是“有多大屁股穿多大裤衩”。当时大家都被这句台词逗笑了。赵本山解释,“这本身就是当下的话,就是一个人有多大能力办多大事。这是一句双关语,可不是纯粹来搞笑的,他这是告诉自己,也是试探对方,告诉对方年轻人你别不知道深浅,我现在是跟你扯了,我如果跟你扯,你扯不过我。用熬汤那番话讲,就是未到火候。”

  本报综合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