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昆明地铁脱轨因施工问题 要求整改不到位不动车

2013年01月12日04:15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昆明地铁因碰轧坠落防火门脱轨]

  未严格施工致防火门坠落侵入行车限界;将全面排查问题并严处责任方

  “昆明空载试运行地铁脱轨一死一伤”追踪

  新京报讯 (记者刘刚)1月8日昆明市一辆空载试运行轻轨列车脱轨致一死一伤。昨日,昆明轨道交通有限公司通报,初步查明列车脱轨系施工单位未严格按照施工规范操作,致使该处防火门坠落,侵入行车线路限界导致列车脱轨。

  列车脱轨与门框两次碰撞

  该通报称,1月8日上午,昆明轨道公司地铁运营分公司乘务中心司机陈俊民、李涛担任00755次列车(0113号车)值班司机,由大学城南站开往晓东村站。9时09分列车行至春融街站至斗南站上行区间百米标DK30+905处时,与轨道左侧侵限防火门体发生碰轧,司机陈俊民立即采取制动措施,列车滑行后第一辆车第一转向架左侧车轮脱轨,脱轨侵限的第一节车厢车头左侧与该处第一扇人防门门框发生侧面碰撞后,列车车头弹起与第二扇人防门上侧门框发生碰擦,造成驾驶室车顶上方通风单元坠落,砸在司机李涛的身上,造成司机李涛死亡和陈俊民受轻伤。

  市政府要求整改不到位不动车

  事故发生后,昆明市政府、昆明轨道公司成立事故调查组。9日,国内轨道交通建设、运营专家等组成的昆明地铁脱轨事故调查组抵达昆明,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

  通过现场勘察、调查取证、综合分析和专家论证,得出造成事故的初步原因。

  通报称,昆明地铁“1-8”空载调试脱轨事故初步原因已查明,造成此次事故的直接原因是:高架与地下隧道过渡段处防火门坠落,侵入行车线路限界,是导致这起调试列车脱轨的直接原因;防火门坠落的原因,初步确定是施工单位没有严格按照施工规范要求进行安装造成的。

  昆明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表示,昆明市政府将对造成此次事故的相关责任单位及责任人按照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严肃处理。

  同时,市政府要求轨道公司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整改,整改不到位不动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