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水污染案发前物流曾运送200吨化学品到港口

2013年01月12日06:56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龙毅 周宽玮 张少杰
原标题 [ 案发前雪炎物流曾运送200余吨化学品到港口]

  追查肇事者

  根据金山区和朱泾镇相关负责人的介绍,金张公路7153号就是违法倾倒油性废弃物的源头地,靠近掘石港河道。记者透过铁门看到,里面几十米远处就是宽阔的河道,靠岸停着一艘大型船只,身着海事制服的工作人员站在船体上不断瞭望指挥。

  昨天,早报记者找到涉嫌向河中违法倾倒油性废弃物的上海雪炎物流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油品泄漏环节仍在调查过程中。查阅上海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执法总队资料发现,该物流公司近年来危险货物运输企业违法率为0.28%~0.29%,位于违法率的五六十名左右。

  一其他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前虽然没有看到雪炎物流偷排化学品的现象,但经常看到该公司槽罐车违规洗刷罐体,“就在路边,一大股气味,刺鼻得不得了。”

  据雪炎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运输的货物俗称“碳十”,该公司负责化学品陆路运输,负责将化学品从工厂、港口运输到码头,而装船后则由另一家物流公司负责。该公司有相关事发时,雪炎公司共出动七八辆槽罐车,将200余吨化学品运送至码头,并将其卸到一艘货船中,而该艘化学品船只的载重能力可以达到700多吨。目前泄漏的具体环节尚在调查中。

  记者昨天从工商部门获悉,涉事槽罐车所属公司成立于2005年,有危险品运营资质。

  上海雪炎物流有限公司在工商部门的企业注册登记信息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05年9月14日,注册资金5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普通货运,货物专用运输(罐式容器),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国内货运代理、仓储(除危险品、成品油)、装卸等。

  据了解,“碳十”为化学油品,主要用于燃料油品制造,“碳十”中40%左右成分,正是这次污染事件中发现超标的苯乙烯,苯乙烯能致癌、致突变、致畸形,如人体摄入量较高,会造成很大危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