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高中会考考题答案网上被泄 教育厅紧急处置

2013年01月12日07:41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原标题 [浙江高中会考还没结束考题答案已在网上泄露教育厅紧急处置 警方已介入调查]

  记者 胡信昌

  本报讯 1月10日、11日两天,是浙江省所有的高二、高三学生高中会考的日子。出人意料的是,考试未结束,考题答案已在百度贴吧上泄露。目前省教育厅和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

  昨天下午,浙江省教育厅就会考考题答案泄露事件,做了如下通报

  10日12:30左右,浙江省会考办总值班人接到绍兴一人举报,说百度网上有浙江会考贴吧,公布了上午物理考试答案,下午英语会考还将会出现直播。下午英语科目开考后,百度浙江会考吧陆续上传了英语听力、单选题、填空题的答案。化学科目开考后,网上也出现了上传答案的情况。

  下午4:00以后,省会考办总值班人又先后接到杭州、丽水各一人的相关举报。

  接到举报后,省教育厅迅速搜集了相关截屏资料,并第一时间向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和省公安厅报告情况,同时向属地派出所报警,采取应对措施。

  省委、省政府领导迅速作出批示。1月10日下午,省会考办向各地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加强考试过程管理,落实流动监考人员。加强手机等通信设备的检查,严禁考生将手机及通信设备带入考场。加强试卷管理。在本科目考试结束前,空白试卷不能流出考场,严禁考生将试卷和答卷带出考场。11日的会考中,有屏蔽设施的考点一律要启用屏蔽设施,没有屏蔽设施的学校必须加派巡视员。

  鉴于11日还有一天会考。10日20:30,省教育厅又召开紧急会议。教育厅长刘希平要求各地要连夜对会考组织工作进行全面排查,确保不留死角。11日的会考,全省每个考场在原有两个监考老师的基础上,再增派一名监考教师。另外还要切实加强网上网下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置。10日晚,全省各级教育部门连夜进行了工作布置和检查。

  据了解,昨天(11日)上午,全省普通高中会考语文科目开考后,又发生答案上传网上贴吧情况,不过经过分析,上传的相当部分“答案”是错误的。

  高中会考并不难

  有老师说,不理解这种作弊行为

  1月10日的会考,上午考高二年级物理,下午考英语、化学。1月11日会考,考高三年级的语文、数学、自选综合三门科目。

  高中会考,全省统一,由浙江省普通高中会考办公室组织实施,会考成绩是高中生毕业的基本依据,历年通过率在99%以上。

  杭州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资深高中校长说,会考是很基础的考试,比较简单,几乎每个学生都能通过。一门课的会考不通过,还有一次补考机会。如果学生最终有两门没通过,不能拿高中毕业证书。“这么多年零星地听说过一些学生会考作弊。但像这次在考试过程中把答案发到网上,以前从没听说过。”

  杭州一所重点中学教务处的老师说,她们10日深夜接到通知,要加强会考的监考。会考因为简单,每年学生都是随便考考的。今年出现这样的情况,老师们都觉得很纳闷,不理解这种作弊行为。

  不过她和同事们认为,学生参加会考半小时后可提前交卷,这个环节设计的不合理,有学生会记下题目然后出去,这留下了作弊的空间。

  但这位老师也说,现在高考自主招生和申请出国留学时要看会考成绩,会考成绩也有变重要的趋势。

  从她了解的情况看,杭州本次会考的秩序还不错。

  将对下一步阅卷制定针对性措施

  省教育厅说,从初步收集到的情况看,三门学科均是开考后,“答案”上传百度贴吧的(根据浙江省高中会考规定,学生参加考试半小时,可允许学生交卷离开考场),贴吧中,涉及考卷部分试题,有些“答案”是错的。对于考试“答案”上传贴吧一事,警方已介入调查。

  省教育厅坦承,这件事充分暴露我省普通高中会考组织管理中尚存在一些漏洞,省会考办正研究对下一步的阅卷制定针对性措施,以加大对考场作弊行为的识别和处置力度,切实保证教育考试的公平公正。

  要不要重考现在还很难说

  在百度贴吧,“浙江会考吧”已经被封。新浪微博上,有的网友很愤怒:这种通过率差不多99%的破考试做什么弊啊!大不了补考啊!

  更多高中生担心的是会考要不要重考?

  昨晚,就这个问题询问了浙江省教育厅新闻发言人吴永良。

  吴永良说,要不要重考,要视调查情况而定,现在还很难说。“有最新信息的话,教育厅会及时通过媒体和教育厅网站向社会公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