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去年熊股多数变牛股 大盘股竟整体跑赢小盘股

2013年01月12日10:5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去年熊股多数变牛股 大盘股竟整体跑赢小盘股]
  自去年12月4日以来,沪深股指强势反弹,沪指最大涨幅超过15%,深成指最大涨幅超过20%,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最大涨幅也分别达到22.5%和27.2%。在这波反弹行情中,37只个股涨幅超过60%,29只个股涨幅在50~60%。与此同时,还有20只个股不涨反跌,跌幅最大的中生药业股价跌了10.2%。

  三只股票一个月涨一倍

  卫星导航和高送转成牛股标签

  北斗星通是近期牛股的新领头羊,在北斗系统无源定位等服务启用的利好刺激下,自去年12月4日15.1元开始一路上涨,昨天收报37.75元,阶段涨幅达到了148.8%。其中2013年以来仅6个交易日涨幅就达64.27%,让其他A股黯然失色。

  反弹以来的第二大牛股是*ST天成,该股完成了重大资产重组,主营由焦炭业务转型成了稀土,自去年12月4日以来,涨幅达到了111%。位列第三的是“神股”联创节能,一度最大涨幅超过173%,不过该股最近三天连续大跌,涨幅已经缩水到106.6%。年报行情成了近段时间的热点,部分有高送转预期的个股阶段涨幅巨大。乐通股份、二六三、光一科技、长亮科技、晶盛机电、达刚路机、裕兴股份、百洋股份、龙泉股份、光线传媒、三六五网、永高股份等都被资金热炒,阶段涨幅全部在60%以上。

  统计显示,这些近期的牛股,去年12月4日之前表现惨淡,平均跌幅为8.29%。截至去年12月3日,北斗星通跌了25..89%,联创节能跌了16.28%。还有16只个股去年前11个月跌幅超过20%,光伏概念股亿晶光电大跌67.76%,精功科技大跌60.58%,晶盛机电下跌50.94%。

  20只个股不涨反跌

  医药和基建股集体逆市走熊

  虽然沪深大盘自去年12月4日以来涨幅超过15%,但沪深两市参与交易的2450只个股中,有20只个股不涨反跌,这些个股多数是去年涨势较好的个股,尤以医药和基建股居多。

  去年12月3日,众生药业收盘报37.75元,昨天收盘33.88元,下跌了10.2%。众生药业的大跌,离不开大量限售股的解禁影响。众生药业去年涨势惊人,股价从去年初的18.5元一路上行到12月初的39.1元,最大涨幅111%。

  康美药业、天方药业、通化金马等医药股,自去年12月4日以来,股价也出现微跌。另外,大连港、廊坊发展、锦州港、中工国际等基建股,近期也表现不佳。

  统计显示,这20只个股自去年12月4日以来平均下跌4.36%,而在去年12月4日之前,平均涨幅为19.33%,远远跑赢了同期大盘。但在大盘最近一个月的反弹中,这些前期的强势股纷纷获利回吐,也导致股价低迷。

  袖珍股跌得快弹得凶

  大盘股平均涨幅竟超过小盘股

  多数投资者都会有一个概念小盘股涨得快,大盘股涨不动。但令人惊讶的是,自去年以来,股本超过20亿的191只大盘股的平均涨幅,竟然跑赢了144只股本小于1亿股的小盘股。

  创业板个股科恒股份自去年12月4日以来上涨了43.75%,但该股去年12月4日之前下跌了54.22%,去年以来竟然还下跌了34.24%。这些小盘股,多数都是去年高价发行的次新股,上市之后一路阴跌,导致整体表现不佳。根据统计,目前沪深两市有144只个股总股本小于1亿股,去年12月4日以来,这些个股平均上涨了33.35%,去年12月4日之前平均下跌了21.19%,去年以来的平均涨幅为3.89%。

  相反,大盘股的表现更加稳健。股本最大的工商银行,去年12月4日之前下跌了4.84%,反弹以来上涨了8.8%。另外,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去年以来涨幅都超过5%。

  统计显示,总股本超过20亿的有191只个股,这些大盘股去年12月4日之前,平均下跌了8.65%,自12月4日反弹以来,平均上涨了15.64%,去年以来的平均涨幅为3.95%。

  由此看来,尽管小盘股近期涨势凶猛,但去年以来竟然涨幅还略微跑输了大盘股。 (来源:钱江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