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地大雾重度污染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三天雾霾空气污染 天津PM2.5创发布以来最高值

2013年01月12日22:22
原标题 [三天雾霾空气污染 津城PM2.5创发布以来最高值]
三天雾霾空气污染 津城PM2.5创发布以来最高值
三天雾霾空气污染 津城PM2.5创发布以来最高值

 

  来源:北方网

  内容提要:

  天津北方网讯:一连三天,津城出现了雾霾的天气,这也让PM2.5的指数一路蹦高,创下了今年的最高值。昨天16时,PM2.5监控的实时数据显示香山道监测站点最近一小时浓度均值达到每立方米443毫克,天津市总共17个监测站点里14个站点达到6级污染指标,这也是污染等级的最高等级。

  天津北方网讯:

  一连三天,津城出现了雾霾的天气,这也让PM2.5的指数一路蹦高,创下了今年的最高值。昨天16时,PM2.5监控的实时数据显示香山道监测站点最近一小时浓度均值达到每立方米443毫克,天津市总共17个监测站点里14个站点达到6级污染指标,这也是污染等级的最高等级。据介绍,PM2.5指数蹿高的主要原因是连续三天津城风无力,导致空气扩散和流动性变差。市环保局工作人员建议,市民加强防护,有关部门加大扬尘尾气整治力度。此外,全国多个省市也均出现了PM2.5指数蹿高的现象。

  局部地区的

  能见度小于1公里

  据市环保局工作人员介绍,从1月9日开始,本市就出现了雾霾,连续三天的时间,本市风力又比较小,全市大部分地区均出现了雾霾天气。“早晨高峰时几乎天津市80%的地区出现了雾霾天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雾霾让津城的能见度下降较为明显,能见度最小时下降到2公里左右,局部地区的能见度小于1公里。

  “出现雾霾的原因是本市连续两天风力较小,导致空气扩散和流动性不足。”市环保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预计今天早晨本市仍会有轻度的雾霾天气,能见度仅2到4公里,局部地区有能见度小于1公里的大雾。

  PM2.5指数

  每立方米443毫克

  昨天,市环保局监测中心网站的空气质量环境状况实时发布中,本市受雾霾的影响PM2.5指数一路蹦高。昨天16时,津城香山道自动监测站的数据显示PM2.5指数达到了每立方米443毫克,这一数据创下了今年实时公布以来的新高。记者观察到,仅参照PM2.5指数一项标准显示,本市17个空气质量监测站点中有14个达到了严重污染,另外3个监测站点也达到了重度污染。

  市环保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种天气情况下,空气质量达到6级,空气中可吸入颗粒物的数量明显增加。PM2.5污染指数的蹿高与空气流动性差有很大关系,这导致空气中的扬尘、汽车尾气等扩散缓慢。

  阴霾天气

  还要“小住”

  大霾走不走,天公说了算?市环保局工作人员表示,近期天气状况不利于污染物扩散。津城近期无明显冷空气,地面也基本处在高压带或均压场中,地面风力较小,本市9日至11日持续出现霾,10日夜间又开始出现轻雾。这些天气状况都造成空气处于稳定状态,污染物也被稳住了阵脚,难以扩散。据气象预报,无大风、无雨雪、无明显冷空气的天气还要持续几天。如果天气没有明显变化,“阴霾”恐怕还要持续坐镇。

  空气不好

  注意出行

  市环保局工作人员对记者说,这样的浮尘天气,空气中的颗粒物非常多,其中包含细菌和病毒,对有呼吸道疾病史的患者,甚至对健康人的呼吸道,都具有一定的刺激性。

  市环保局工作人员提醒市民,空气质量下降或阴雨潮湿天气,都有可能对呼吸系统产生刺激,引起呼吸系统疾病。而人体大量吸入粉尘,则会引起口咽、鼻腔的干燥,可能诱发鼻窦炎、慢性支气管炎等病症,出现咳嗽、咳痰、胸闷等症状。特别是肺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炎等疾病的患者,则可能导致病情加重。记者郭强实习生康娜新报记者吴迪摄

  昨日,大雾横扫津城,本市长途客运也受到了轻微影响。记者从市交通集团了解到,大部分长途客运没有受到大雾的影响,走国道的班次均晚点半小时到1小时,走高速的班次没有受到影响。本次大雾并没有影响到乘客出行,没有造成乘客滞留情况。

  又讯

  受近两日全国大范围雾霾天气影响,11日凌晨起,天津港水域持续能见度不良,11时,海上大部分水域能见度仅1100米左右,给天津港正常通航造成较大影响。截至记者发稿时,海上能见度约1000米,临港港区船舶航行动态暂停,天津港主航道在航船舶在交管中心的监控和疏导下暂时维持出港动态。记者王月实习生李泽亚通讯员马艳玲赵方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