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温州一民房着火 女主人踩烧穿楼板掉进火海(图)

2013年01月13日01:15
来源:现代金报
原标题 [女主人踩中烧穿的楼板,掉进火海]
消防剪开铝合金窗户,进入室内 记者 蓝莹 摄
消防剪开铝合金窗户,进入室内 记者 蓝莹 摄

  1月12日凌晨3时31分,温州市鹿城区底垟儿巷22弄一间两层砖木结构民房发生火灾,过火面积约75平方米,不幸造成一家三代四人(2男2女)死亡。采访时邻居都说这家人很不错,一位邻居说:“阿福前几天还叫我天冷多穿点,注意身体,真没想到现在居然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火灾现场

  一间两层半的民房烧得面目全非

  昨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消防车还停在垟儿路口,起火房屋周围都拉起了长长的警戒线,警戒线外有数人在围观。弄堂的两边都是些矮小相连的老旧房屋,当记者进入那两米宽的小弄堂时,鼻间仍然传来一阵阵呛鼻的焦味。

  入眼的便是一座两层半高的房屋,焦黑的外表、只剩下一个空壳的空调、面目全非的电表箱、漆黑脱皮的老旧电缆线、一根根竖立在墙角的焦黑木柱、散落在地面的砖瓦、烧透的楼板。

  二楼南面的铝合金窗户已被消防员剪开,现场仍有数名消防员在用工具铲除铺满地面的砖瓦,数名人员在进行现场勘查。

  起火房屋采用的是年代已久的木质地板,一楼南面为厨房,北面为客厅,平时二老居住在二楼南面房间内,其女儿及外孙居住在二楼北向房中,三楼则是用来放置杂物的小隔间。

  据了解,昨日凌晨3时31分许,温州市公安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立即调动9车60余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在旧居民区的街弄小巷通行极为不畅的情况下,科学组织,果敢行动,在不到半个小时内控制了火情,避免了火势向周边民房蔓延,确保了周边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目击者说

  女主人踩中烧穿的楼板,掉进火海

  家与火灾现场仅2米之隔的老张告诉记者:“起火是在凌晨3点多,我们都还在熟睡中,我睡在二楼,突然间听到有人在不停大声地呼喊‘不好了,着火了’,我就起身看到对面滚滚黑烟直冲而起,大火冲天,火势很大,一下子就把整个楼层烧穿了,我这边手放在自家墙板上都感觉非常的烫,之后便赶快叫起家人离开房子。”

  邻居张大妈告诉记者,当时死者陈某妻子阿福发现着火时,火势已经很大了,当阿福打开房门,火龙席卷着浓烟扑面而来,房门无法再合上,阿福踏出一脚想要出去时,怎奈木质的楼板早已烧穿,只听“砰”一声,阿福直接随着烧穿的楼板一起摔在了一楼火海。据悉,陈某家坐南朝北,且只有一条出口。当火灾发生时,邻居有4人沿弄堂通道向东逃生。

  周边的人告诉记者:“凌晨3点多的时候,只听到陈某的妻子叫了两声‘起火了,救命’,之后便再没传来第三声呼救,也没有听到其他三位死者的呼救声。”

  火灾原因

  火从一楼厨房烧起,或是电器引起

  记者在现场看到,起火的民房建在上世纪50-70年代,一间连着一间,前后栋房子的距离隔一条2米左右的小弄,一旦起火,容易殃及周边,记者看到,这一带的房子大部分房东都租给外地人,在其中的一间租房内看到,光线黑暗,房间内堆放杂乱,消防安全令人担心。

  村民李奶奶告诉记者,她和阿福是好朋友,平时经常有到陈某家二楼打牌。她告诉记者,陈某的房子一楼是厨房和吃饭的餐厅,餐厅内有煤气桶和一些烧饭的电器,到二楼是从木头做的楼梯上去。

  她告诉记者,大火是从一楼的厨房开始,可火灾扑灭后,煤气桶都没有爆炸,她认为火灾可能是厨房内的电器引起。

  昨天上午,鹿城召开相关协调会,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相关善后工作有序进行。

  不幸的一家人

  清贫善良、与人为善

  这样好的一家人就这么去了

  据了解,这次火灾导致一家三代4人死亡,死者均为本地人。陈某、其妻、其女及外孙均死于这次火灾,死者陈某的女婿因在外工作未回而幸免于难。

  邻居介绍,死者姓陈,未满60岁,是下岗人员,平时靠踩三轮车赚钱补贴家用,为人老实。死者陈某妻子大家都喊她“阿福”,退休人员,担任居委会小组长,为人和善热情。

  死者陈某女儿,曾担任汽车站售票员的工作,现今在一宾馆工作,死者陈某外孙,幼儿园学生。

  据悉,死者一家经济比较困难,平日生活勤俭节约,二老与邻里相处融洽,平时不与人结怨争吵,人缘很好。平日里女儿和外孙住在陈某家中,女婿在外工作非常繁忙,鲜少回家。只有在每个周末,会过来带老婆儿子去其父母家。女婿与女儿的关系很好,从未发生过争吵。

  记者沿着弄堂向东走出,在弄堂口遇到了一群神情悲戚的妇人,她们纷纷哀叹着大火的无情。

  金某对记者说道:“阿福两口子平时与我们关系很好的,经常一起去公园锻炼,打打麻将。”这时过来一人道:“阿福前几天还叫我天冷多穿点,注意身体,真没想到现在居然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对啊,对啊,阿福待人极好,为人非常热情,谁家有点什么事情需要帮忙的,她都是二话不说就去帮。平时她都是带头做公益事业,听说耗子多,便挨家挨户分发老鼠药……”

  一个老太太伤心地说:“她也就一个独女,女儿也只生了一个儿子,在分孩子的满月糖、素面时,不分本地人外地租房户,她都一家一户分过去,没想到这好人薄命……”

  记者 谢国林 蓝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