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省委书记:全力做好昭通灾区社会稳定工作

2013年01月13日0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云南省委书记:全力做好昭通灾区社会稳定工作(图)]
1月12日,云南镇雄县果珠乡高坡村山体滑坡事故搜救工作仍在继续,失踪者生还希望渺茫。图为救援官兵把遇难者遗体抬上殡仪车。任东 摄
  1月12日,云南镇雄县果珠乡高坡村山体滑坡事故搜救工作仍在继续,失踪者生还希望渺茫。图为救援官兵把遇难者遗体抬上殡仪车。任东 摄

  1月12日下午,昭通镇雄“1.11”滑坡泥石流抢险救灾工作座谈会在昆明举行。会议分析了灾害形成的原因,通报了抢险救灾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国务院工作组组长、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省委书记秦光荣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李纪恒主持。工作组副组长、民政部副部长姜力,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汪民,国务院应急办副主任陈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江,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曹建方,副省长刘平,省政府秘书长卯稳国出席。

  徐绍史说,昭通镇雄“1.11”滑坡泥石流灾害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关注,按照习近平、温家宝、李克强、回良玉等中央领导同志的指示,国务院迅速派出以我为组长、民政部副部长姜力为副组长,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卫生部、国务院应急办、国家防办等有关单位的同志组成的工作组赶赴灾区,带来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云南灾区各级和受灾群众的亲切关怀和慰问,对不幸遇难的46名人员的沉痛哀悼,并指导云南做好抢险救灾工作。

  徐绍史说,灾害发生后,云南省信息报送快、启动预案快、建立机构快、救援反应快,有序有力有效地保证了抢险救灾工作的顺利进行。通过现场查看初步确定,这是一起突发的自然的地质灾害,导致滑坡的原因主要有以下4点:一是地貌因素,滑坡地山高坡陡,沟壑林立,属容易发生滑坡的地貌;二是地质因素,滑坡地地处二叠纪煤系地层,下层为较硬的灰岩层,容易形成滑坡;三是地震因素,“9.7”彝良地震造成山体松动、岩石破碎,会形成滑坡的诱因;四是气象因素,近期雨雪天气造成大量融水渗透,山体过度饱和后导致了滑坡。这次灾害具有隐蔽性强、突发性强、破坏性强的特点。

  徐绍史指出,目前,昭通镇雄“1.11”滑坡泥石流灾害应急抢险工作已经结束,下一步重点是做好受灾群众的安置和遇难人员的抚恤,尽快开展地质灾害的排查,确保灾区社会稳定,及早开展恢复重建工作,同时要及时通过媒体发布相关情况,回应社会的关注。

  秦光荣说,感谢党中央、国务院,国务院工作组和国家有关部委对灾区群众的关怀和慰问,以及对抢险救灾工作的指导和支持。他说,灾害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温家宝总理、李克强副总理、回良玉副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批示,对抢险救灾工作提出明确具体的要求,国家有关部委给予大力支持,国务院工作组连夜赶赴现场指导抢险救灾,充分体现了对云南人民的关爱和关心。

  秦光荣说,我们要把党中央、国务院对灾区群众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做好抗灾救灾工作的实际行动,坚决落实好国务院工作组的要求,把妥善安排灾区群众放在突出位置,使受灾群众有地方住、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病能医、能保暖,确保安全过冬;加大对灾害隐患点的排查力度,密切监视灾区隐患变化情况,建立24小时监测值守制度;全力做好灾区社会稳定工作,确保灾区生产生活秩序;尽早启动灾区重建规划,多方筹集资金,尽快启动恢复重建工作,让灾区群众早日搬进新居;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准确、客观地报道灾区的真实情况。

  秦光荣说,云南集边疆、民族、山区、贫困四位一体,是一个无灾不成年的省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灾害防治工作,树立了变被动救灾为主动减灾的思想,在国家有关部委的支持下,着力加强地震灾害、地质灾害、气象灾害和生物灾害四大灾害防治工作,不断加大投入,加强应急能力建设,防灾减灾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投入力度,进一步加强云南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希望国土资源部等国家相关部委继续加大对云南防灾减灾工作的支持力度,在政策、资金、项目上给予特殊的扶持,共同构筑起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坚强屏障。

  李纪恒说,国务院工作组务实的工作作风让全省干部群众深受感动、深受鼓舞。我们将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切实做好遇难者抚恤等后续工作,尽早启动灾后恢复重建,并进一步健全完善地质灾害防治体系。 (来源:云南网)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