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北风之神核潜艇入役 比美俄亥俄级潜艇更强悍

2013年01月13日02:1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原标题 [俄“北风之神”核潜艇入役]
“北风之神”级核潜艇主要数据 长:170米 宽:13.5米 水下最高航速:29节 最大潜深:450米 定员:107人 水下航行噪音:108分贝 水下排水量:1.7万吨
  “北风之神”级核潜艇主要数据 长:170米 宽:13.5米 水下最高航速:29节 最大潜深:450米 定员:107人 水下航行噪音:108分贝 水下排水量:1.7万吨
“俄亥俄”级核潜艇主要数据 长:170米 宽:12米 水下最大航速: 20节 最大潜深:300米 定员:155人 水下航行噪音:110分贝 水下排水量:1.87万吨
“俄亥俄”级核潜艇主要数据 长:170米 宽:12米 水下最大航速: 20节 最大潜深:300米 定员:155人 水下航行噪音:110分贝 水下排水量:1.87万吨

  17年打造的核拳头

  争雄美“俄亥俄”核潜艇将加入太平洋舰队

  俄罗斯第四代“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首舰“尤里·多尔戈鲁基”号10日正式交付俄海军。该级核潜艇将成为21世纪俄罗斯海洋核威慑的中坚力量。“北风之神”是俄罗斯在苏联解体后研制的唯一战略核潜艇,主要用来维持与美国的海上战略平衡,被认为是美国“俄亥俄”级战略核潜艇的劲敌。根据俄国家武装计划,海军将在2020年前获得8艘该级核潜艇。“北风之神”由圣彼得堡“红宝石”中央设计局设计,采用先进降噪技术,使其在实施核打击时不易被发现。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尤里·多尔戈鲁基”号的入列仪式10日在北德文斯克的北方机械制造厂举行。当天的仪式没有宣布“尤里·多尔戈鲁基”号将加入俄四大舰队中的哪一支。根据去年国防部透露的消息,在远东地区活动的太平洋舰队将获得这艘重量级战舰。

  “尤里·多尔戈鲁基”号作为“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的首舰,总耗资大约7.13亿美元。它于1996年在北方机械制造厂动工建设,2007年4月首次下水。从此,俄军即将装备这一战略武器的消息不绝于耳,但在此后5年里,其列装时间几度推迟。

  拖延装备进度的主要是核潜艇所携带的“布拉瓦”潜射弹道导弹的研发。按照设计,“北风之神”级弹道导弹核潜艇将装备16枚“布拉瓦”潜射弹道导弹,其射程为8000-9000千米,能携带6枚核弹头。然而,在2008年和2009年,“布拉瓦”潜射弹道导弹(SS-N-32)的试验均以失败告终。

  争雄美“俄亥俄”核潜艇

  “北风之神”是俄罗斯在苏联解体后研制的唯一战略核潜艇,主要用来维持与美国的海上战略平衡,被认为是美国“俄亥俄”级战略核潜艇的劲敌。根据俄国家武装计划,“北风之神”级核潜艇将替换老旧的“德尔塔”-III型弹道导弹核潜艇。

  苏联海基核力量曾在上世纪80年代末达到顶峰,但是自苏联解体后,受资金严重匮乏的影响,俄罗斯国防力量迅速萎缩。在海基核力量方面,“台风”级核潜艇相继退役,目前只有12艘“德尔塔”-IV型和“德尔塔”-III维系着这个国家核力量投送的完整。据悉,6艘“德尔塔”- IV型和6艘“德尔塔”-III型共装备了160枚潜射弹道导弹,共携带大约576枚核弹头。

  6艘“德尔塔”- IV型弹道导弹核潜艇隶属于北方舰队,驻扎在科拉半岛的亚格利纳亚湾;6艘“德尔塔”-III型弹道导弹核潜艇处于太平洋舰队的战斗序列之下,母港是堪察加半岛的雷巴奇。

  将加入太平洋舰队

  在当天的仪式上,俄罗斯军方没有宣布“尤里·多尔戈鲁基”号将加入俄四大舰队中的哪一支。根据去年俄国防部透露的消息,“尤里·多尔戈鲁基”号将加入在远东地区活动的太平洋舰队,部署到堪察加半岛的维柳钦斯克核潜艇基地。

  目前,另外两艘955型“北风之神”级潜艇建造工作已经结束。其中“亚历山大·涅夫斯基”号正在进行国家航行试验,预计在今年交付俄罗斯海军。另一艘“弗拉基米尔·莫诺马赫”号已于去年下水。

  目前北德文斯克造船厂正在建造第四艘“北风之神”级核潜艇“弗拉基米尔大公”号。根据俄国防部已修改的2011年至2020年国家武器计划,俄将在2020年前购置10艘“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较原计划增加了两艘。

  俄海军总司令库罗耶多夫说:"北风之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