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六年级小学生河边救人未果落水中 不幸遇难(图)

2013年01月13日02:38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原标题 [六年级小学生河边救人不幸遇难]
图为汪新建救人时脱下的衣服。
图为汪新建救人时脱下的衣服。

  小孩救人要量力而行

  前天晚上6点左右,赤壁市民汪庆平发现读小学六年级的儿子汪新建还没回家,出门寻找时看到陆水河支流的河岸上停了几辆警车和救护车,汪庆平心里“咯噔”一下慌了神,颤抖着走近,竟看到浑身湿透、口鼻充血的儿子静静地躺在草地上……

  同时遇难的还有一个名叫吴欢的四年级小学生,他与汪新建一样都是家中独子,两个家庭一夜之间陷入了巨大的悲痛之中。

  小学生救人未果一并落水

  前天下午3点50分放学后,蒲圻第二小学六年级一班的汪新建和聂仁杰过东洲大桥回家,沿着陆水河支流河岸行走,两人突然看到一个比自己还小的名叫吴欢的男孩在河里不断挣扎。

  汪新建见状,连忙对聂仁杰喊道,“你快去喊大人,我来拉住他”,喊完立即放下书包,翻过护栏,沿着河岸的护坡走到河沿上,伸出双手,试图抓住吴欢的衣领,将他拽上岸,聂仁杰则立刻转身往人多的地方跑。

  数十分钟后,聂仁杰带着1个成年人赶回来,却发现汪建新也被拉入了水中,正在河里浮浮沉沉,不断挣扎。

  多人施救未抢回两个小生命

  聂仁杰喊来的市民见有2个小孩落水,一边报警,一边重新跑上河岸旁的马路继续叫人,不久便与另一人一同返回。这时,11岁的聂仁杰也不知从哪里找来一根五六米长的竹竿,2名成年人试图用竹竿救人,但先落水的吴欢已经开始意识不清,汪新建也因棉衣进水而变沉,2人都无法抓住竹竿。

  几分钟后,在附近巡逻的赤马港派出所的几名警察赶到现场,与2位市民一起下水救人。当晚6点左右,两个小孩被救上岸,但吴欢已无生命迹象,汪新建经过1个小时的抢救后仍然离开了人世。

  汪庆平说,孩子性格很沉稳,成绩一直是班上一二名,在家吃完饭,总是先洗完碗、扫完地才会去写作业。

  孩子回家的路况很“复杂”

  “孩子从前回家不是走现在这条路,最近东洲大桥附近燃气管道改造才换了一条路。”吴欢的姨夫邱先生说。

  昨天下午,记者试走了一遍吴欢的回家路。从市实验小学出发,沿陆水河东岸往南行近600米,到达东洲大桥。因大桥北侧正在进行燃气管道的改造,只能从桥底下绕到南侧上桥,通过200多米的大桥后出现一个“T”字形路口,车流量大,无红绿灯也无人行道。

  记者猜测,孩子们可能认为沿着紧靠陆水河支流河岸边的小道往前走更安全,没想到反倒出了事。

  学校方面,赤壁市实验小学的陈校长说,学校一直很重视安全问题,并安排了老师护送孩子回家的两条路线,一条到老法院,一条到北街,但吴欢要回家的方向并不在此列。

  昨天上午,有关单位与吴欢和汪新建的父母进行了沟通,商量孩子的善后事宜。

  赤马港派出所的宋教导员在事发后赶到了现场,目击孩子们被捞上岸和抢救的全过程,“孩子上岸后,我们特意查看他的身体情况,吴欢身上并无特殊伤口,可能是自己玩耍时不慎落水。汪新建小朋友很勇敢,救人心切,但是小孩救小孩,这十分危险,如果他能与聂仁杰一起上岸向成人呼救,自己不会有危险,也能缩短抢救的时间。”

  赤马港派出所目前正调取从学校到事发地点的全部监控录像,全力调查事故发生的具体经过。

  图文/见习记者朱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