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安副局长哥哥入股500元揽千万项目 纪委调查

2013年01月13日04:37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公安分局“吴副局长”哥哥入股500元揽千万元项目]

    本报讯广东东莞市东坑镇一项“民心工程”因涉嫌官员入股牟利等诸多违法违规问题,引发网友广泛关注。记者调查发现,东坑镇公安分局“吴副局长”担纲“业主”的第十栋楼,作为公司法人代表的“吴副局长”哥哥吴某康,实际注资只有500元。

  公开信息成了机密

  知情人介绍,按当地一般行情,仅第十栋大楼项目的总投资和总价值至少在千万元以上。根据住建部颁布的《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施工现场必须设有“五牌一图”,记者10日再次来到现场,这些标志牌却不翼而飞。施工现场的工人说,几天前的晚上,有一群人把这10栋楼的建筑信息全部撕掉拿走了。

  记者找到东坑镇政府,要求查看“民心工程”的开发商信息,东坑镇党委委员拒绝,理由是:东莞市纪委已经介入调查,文件都已上交给纪委调查人员。

  东莞市纪委新闻发言人称,正在调查,不方便提供上述信息。

  官员亲属任法人代表

  据调查,第十栋楼的开发商是东莞市积家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有关资料显示:这家企业的法人代表正是东坑镇公安分局“吴副局长”的哥哥吴某康,公司注册资本5万元,其中“吴某康”注资500元,占股1%,另一个股东张某注资49500元,占股99%。公司所属行业为“投资与资产管理”,注册成立日期是2011年12月30日。

  有工人说,该工程2012年1月初动工建设。这个公司才注册不到一个月就正式开建了一个上千万元的项目。

  网民心存种种疑问

  网民认为,有关部门至少需要回答清楚下面的问题:这个“民心工程”,决策过程是怎样的?土地的转让过程是怎样的?镇政府通过什么程序确定开发商?

  这十栋楼的开发商都是谁?和当地官员有没有关系?是否有决心向公众公布十栋楼开发公司的详细资料、特别是股东信息?

  开发公司的注册资本只有5万元,而每栋楼的开发投入上千万元。政府对于开发公司的资质有没有审核?项目建设资金来源如何?是否存在空手套白狼的嫌疑?

  记者已分别就此向东莞市纪委和东坑镇政府发了采访函,等待答复。(新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