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小布什”确定从得州进军政坛 延续家族传统

2013年01月13日0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小小布什”确定从得州起步 “闯”美国政坛]

    中新社休斯敦1月12日电 美国最引人注目的政治家族第四代继承人乔治·普雷斯科特·布什(George P. Bush),11日确认了自己正在着手准备竞选一个鲜为人知、但却功能强大的得州政府部门公职。这标志着这位拥有拉美血统的“小小布什”将从家乡起步,进军美国政坛,延续家族传统。

  美联社12日报道称,现年36岁的小小布什目前在得州沃斯堡任职律师,他表示自己已接近2014年得克萨斯州土地专员的竞选职位,但希望等到共和党籍州长里克·佩里做出决定后再确定,“我们已经开始着手准备了,问题是要权衡具体的职务,最终结果将在5月份得州议会休会后揭晓。”这是小小布什继2012年11月第一次提交竞选公职申请文书后,首次接受采访谈及自己的政治前途。

  他的曾祖父是参议员,祖父老布什(George H.W. Bush)和叔父小布什(George W. Bush)都是美国前总统,父亲杰布·布什是佛罗里达州前州长。他拥有一半拉美血统,能讲一口流利的西班牙语,在拉美裔选民中颇有人缘。他当过教师,经过商,拿到了法学博士学位,还曾以情报官身份赴阿富汗战场服役……自幼便被深深烙上政治印记的乔治·普雷斯科特·布什,有着超出他人的从政天赋和背景,加之其后天的努力,被视为得州政坛一支最出色的“潜力股”。

  土地专员传统上一直是向更高职位晋升的跳板,但小小布什说,任何小的计划或方案最终都将成为一个国家的政治力量。他认为,自己过往的经历可以帮助他在土地专员位置上更好地为公共教育和退伍军人服务。

  有些人猜测,小小布什可能挑战州长职位。现任土地专员杰里·帕特森计划明年竞选副州长,而共和党总检察长格雷格·雅培有意在2014年竞选州长,意味着这两个职位都将出现空缺。在小小布什看来,他更愿意等待轮到他的机会,而不是觊觎别人的位置。

  “我一直试图从著名的政治家族中脱颖而出。”小小布什说,“就像我的祖母常说的"走出去,闯出一番自己的事业"。”他坦言,两位前总统和前州长都不会手把手地教他,也从不干涉他的想法。但加入美国海军的确是受到了祖父的启发,“在被招募之前我就知道,政治一直在我的血液里流淌,只是我在竞选公职方面太缺乏经验”。

  如今,这位布什王朝第四代“政治传人”,已开始在得州广泛活动,募集竞选资金、与支持者会面。“我觉得对新一代来说,现在到了将得州政治向前推进的时候了。”他说。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