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军方记者直击中缅边境:今年没有炮弹越境

2013年01月13日16:44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 [本网记者直击中缅边境(三):今年没有炮弹越境]
自缅甸政府军和克钦独立军战事升级以来,一位人士一直在那邦认真地记录着相关情况。
自缅甸政府军和克钦独立军战事升级以来,一位人士一直在那邦认真地记录着相关情况。


  中国军网—成都军区1月11日云南那邦电:每当听到炮声,无论清脆还是沉闷,那邦街上都有一些人要疾步出门,察看炸点位置,判断是否越境。

  10日晚11时30分许,记者正准备睡觉,突然传来清脆的炮响。跑上宾馆5楼楼顶一看,才反应过来,夜间看不到硝烟的升腾。

  同样登临的一位人士对记者说,炸点十有八九在对面山上,拉扎境内。他还给记者描绘了大致方位。不一会,有关部门通过边界信息员核准的情况,证实了这位人士的猜疑。

  自缅甸政府军和克钦独立军战事升级以来,这位人士一直在那邦认真地记录着相关情况。记者从他几十页笔记里,摘录部分信息,以飨读者:


  1月9日

  1、10时至12时许,那邦当面传来较为密集的枪炮声和疑似地雷爆炸声,初步判断位置为喷平附近地域。

  2、21时30分许,当面传来清脆的爆炸声,初步判断炸点在莫美地域。


  1月10日

  1、13时20分至30分许,13时40分至45分许,当面传来连续爆炸声(约5至6声)。最近炸点判断为莫美东北侧山脊,距离边界1200米。

  2、23时30分许,当面传来2声炮响,其中1声很脆,距离相对较近,23时35分,又传来1声炮响,经多方了解核实,炸点位于莫美地域。

  记者看出,这位人士第一时间记录情况后,又力求后续证实,不吻合的地方,都做了修改。笔记也反映了2012年12月30日18时30分许3发缅军炮弹落入那邦境内的情况。此外,今年没有炮弹越境纪录。

  那邦和拉扎,同居一个狭小山凹,仅一河之隔。每一发炮弹的声响,都会在这个小山谷里、在人们心中,引起震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